2011年10月7日 星期五

說多重要就有多重要



這是我生日那天(台灣時間) FortMyers的海面

秋天了 海水還是相對溫暖


很印象派的日落 我嘗試等待侯麥的綠光 但不夠幸運沒有看到


坐在沙灘上 看著太陽完全消失 真的很感動

本來心情不是很好 但在這麼美的一個地方

心情也被充分轉移

-----------------
謝謝你們  我的台灣和美國朋友

我覺得 人生沒什麼比家人,朋友及健康還重要

儘管很多事情不太如意

但我還是擁有很多 收到你們的關心真的很感動

這也是我繼續努力的動力

我會加油

2011年10月3日 星期一

水果也換季了

本周六的排毒早餐 

一公尺長但不到50元台幣的法國麵包+草莓牛奶
+苦苣番茄蛋沙拉(苦苣真難吃 好苦!)

然後我其實對草莓一直不太有興趣

雖然每個女生都很喜歡 但我就是覺得沒什麼吸引力

但最近都買不到櫻桃和杏桃了 盡是蘋果和西洋梨的天下!

所以我只好買草莓 因為真的很便宜


這樣一盒滿的(我已經吃一些了) 大概2.5美元吧 

算是很經濟實惠 

因為我想買亞州梨 但一顆也是這個價錢!






然後最近也迷上吃無花果 (fig)

我在台灣就喜歡吃乾的 但從來沒吃過新鮮的!

這裡的無花果都是土耳其進口的

真的很好吃 味道不強烈 但清清爽爽帶點甜味 飯後來幾顆超好!


然後這裡的西瓜不好吃 太水了

香蕉完全不香 只能叫"蕉"

唉唉 不是我愛嫌但畢竟我是水國王國來的孩子阿

台灣現在應該快要有水蜜桃了吧!!!! 好想吃!!!

2011年9月29日 星期四

機會有時是努力帶來的


終於有一些開心的事情可以寫了

最近的壓力非常大 因為對未來充滿懷疑且不安

(前情提要: 我決定要離開這裡了,因為這個實驗室真的不是任何有
美好未來的人應該待的地方。雖然說以前有一句俗諺說要在錯誤中學習,
但當身邊全部充滿錯誤的時候,我想很少人會想學習下去,動力都沒了...
我不想繼續待在這裡幫他們補破網,我也不想要受莫名的氣!
我只講到這裡想知道詳情的人請私下問我,我可以講一小時。)

從上周五到今天總共寫了30幾封信 幾乎是所有我有興趣的老師我都寫信

這幾天只要在電腦前 就是一直refresh我的信箱

晚上睡不好 白天也很鬱悶 因為一封信都沒有

我不懂為什麼都沒回 至少來封拒絕信吧

打電話回學校跟KY聊天 他說這個時間點時在太不好了

因為是一開學 大部分的人如果要收學生開學前就收了

而且大部分的人應該在等計畫下來

唉唉 我是了解這種情況 但就是想要早點有消息

然後去實驗是又很煩 一直被指使 我真的覺得我快要得憂鬱症了 

------------------------------------------------

然後 就在剛剛 我剛大叫完發洩情緒

我就收到回信了!!!!

是一個華盛頓州立大學(胡老師的學校)的老師回給我

雖然他還要跟我談funding的事 但我瞬間高興到要流鼻血

終於有人回了!!!! 我還沒有這麼爛!!!!

雖然我知道華盛頓州就是西雅圖那一州 會很冷很冷

但我好感動!!!!!!!!!!!! 


各位讀者 我的部落格又可以回復很活潑了!!!
--------------------------------------------------
緊接著就來看一下最近吃的東西

我室友教我做的guacamole 配玉米餅好好吃喔


做法很簡單! 酪梨+檸檬+鹽+胡椒+碎番茄(加很少是因為番茄沒了)

吃起來清爽又開心!! 很棒的開胃菜

然後接下來是我室友做的千層麵


因為我不吃牛 所以她做了一個mozzarella 起士+火腿的組合 


很好吃!! 但也很飽! 我們吃三天才吃完!!


然後上周六是Taiwan's night

Vincent弄了炒飯 

我弄了照燒雞肉(本來是要弄宮保雞丁但外國人不吃辣)

高麗菜培根+醬燒茄子+苦瓜鹹蛋

他們最愛茄子!! 可能是因為口味很重吧!

然後他們覺得炒高麗菜吃不慣 因為他們都煮湯

苦瓜沒人要吃 他們覺得很苦

不過我也料到了所以只弄一點點 下次弄絲瓜好了

哈哈哈 好想吃蛤仔絲瓜

2011年9月26日 星期一

我需要好運氣


我需要很多好運來換一個轉換

如果有人生日願望三個許不滿

可以祝我好運嗎


我好惶恐 我好想大家 

2011年9月21日 星期三

沙子上的番茄


唉 最近真的有點疲憊 是心理上的

因為我們老師說實在的個性不太好相處

她人很好 但性子很急 沒有耐心 

事情一但不合她的意 她就會發飆 

我曾經問我們助理 你覺得這邊是個適合念博班的地方嗎 

他說 妳一定可以學到很多東西 但妳要有非常大的耐心

我現在越來越了解這句話的意思 因為這幾天老師交代我一件事

但她沒有講很清楚 我做出來的方向跟她有點差異 被她念了一下

其實我應該要問清楚的 但她性子很急 問太多她會沒有耐心

所以我不敢繼續問...

其實她會容易生氣也是有道理的 因為她事情攬太多了

每件事情照表操課 所以一但出差錯她很多事情就要調整

就會有事情被耽擱  所以她就會不高興


所以我這幾天一直在想要不要換實驗室還是去其他學校...

不過這邊做的真的是我想學的東西 我去別地方不一定會更好

所以我就一直跟自己說 吃苦就當吃補吧 來這邊就是要磨練的

我室友勉勵我 

這邊的人可以在佛羅里達這樣的沙灘子上種出番茄 

所以他們到世界上哪裡都能種出番茄


如果妳可以在這種脾氣的老闆下面做事

妳到哪裡都能夠生存

-----------------------------------------------

想想也是啦 這只是個磨練!

人生還有更多苦惱的事情

所以我可不能這樣就想要逃避

要加油 而且要找出跟老闆的相處之道!

--------------------------------------------------------
接下來還是來看一下最近吃的東西

我最近迷上韭蔥(leek) 不是韭菜比較像蔥

不過是巨大版的!


韭蔥 v.s 蔥

味道很像蔥 但口味柔和很多


最近嘗試用leek把魚包起來煎

一方面可以去腥 一方面魚不會爛爛的 

吃的時侯就連leek一起吃下去 非常好吃 !!


番茄炒蛋+高麗菜磨菇+蝦米櫛瓜+韭蔥鱒魚


然後還用韭蔥做了獅子頭 (不過是火雞肉獅子頭)

搭配自己做的波菜青醬(有加一些切達起士)



波菜青醬肉丸麵

很清新 蠻好吃的 希望改天可以買到大白菜 

就有紅燒獅子頭了!!!

2011年9月19日 星期一

這是個什麼樣的ram


該忘的忘不掉 不該忘的總是記不住

不是個轉轉嗎 要多想一些好事

然後也需要再多一點點的堅強和好運

2011年9月17日 星期六

種芽菜


這是我今天的排毒早餐 苜蓿芽+蘿蔔芽+小甜椒+李子


美國的超市生鮮櫃的生菜選擇很多

而且很多都有即食混合包 就是不用買很多種而且都洗好了

然後我最近很想吃芽菜 

因為在台灣我們家的早餐總是有很多生菜與芽菜(sprout)

(我媽都會去建國花市買 在比較後面那邊有一家有十幾種芽菜的攤位)

我每次到超市看到芽菜都超想買 但都下不了手 因為一盒就是一種口味 

我不想要都一種口味而且吃到後來不新鮮的感覺

因為一個人吃都吃得很慢 吃飯還是很多人吃才可以一直吃到新鮮的菜!


所以我就打算自己種  一方面可以吃到新鮮現種的菜 

一方面畢竟是念農的學一下也好

所以我就在Amazon上訂了一個芽菜組  美國這種DIY的東西真的很好買 

雖然很多美國人每天都吃垃圾飲食 但注重健康的人也非常多 

有機觀念也很盛行




 我買的組合是芽菜盤+一本介紹芽菜的書+共2.5磅的種子

種子的種類有: 苜蓿,紫花苜蓿,扁豆,蘿蔔,蕎麥,綠豆,青花椰....

這些種子有經過USDA認證過比較安全 

畢竟是新鮮吃的東西有汙染或農藥殘留不太好


芽菜盤打開是這樣 底層是接水 四層有小洞的盤 在加一個上蓋

我一開始嘗試三種 蘿蔔,綠花椰,苜蓿

簡單的步驟就是: 

1.種子洗淨後泡水(時間長短視種類而定) 

 2.放到盤上催芽(1天要換4次水)

3.發芽後閉光生長3天(1天換4次水)

4.在非直射光下生長2天

5.採收!


這是照光前的情形由左至右為 苜蓿, 綠花椰,蘿蔔

綠花椰發芽率很低 所以盤上有些很大有些很小 以致於無法直立起來


這是照光兩天後 充滿葉綠素的模樣

綠花椰因為生長不整齊所以無法直立 以至於有些泡爛了

後來我就丟了 = = 

-------------------------------------------------
我採收的時候我室友一直笑我說我要吃我自己的孩子

其實種芽菜真的很像照顧孩子 

要換很多次水 避免無氧呼吸的物質累積

就像幫小孩換尿布一樣

哈哈 種芽菜好吃又好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