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7月20日 星期五

北京走馬看花 (二) 頤和園,圓明園,北大,清華


第二天是我自己行動,因為時間有限我這天一口氣去了頤和園、圓明園、清華、北大

這四個地方都在海淀區 而且其實非常接近


為了有效率的逛完,我的路線是:

1.頤和園: 北宮門進,東宮門出,坐公交車到圓明園

2.圓明園: 南門進出,走100公尺到清華西門

3.清華: 西門租自行車,西門進出,騎到北大東門

4.北大:東門入,西門出,沿校園騎回清華西門還車

這樣走下來,是絕對走的完的! 但真的非常累,而且我回來就有點中暑症狀...

--------------------------------

頤和園占地290公頃,是清代皇家的避暑勝地,又稱夏宮,所以英文名稱是Summer Palace。

話說我在北京最後一天時,大中午的在什剎海附近晃,結果剛好聽到兩個當地人在聊天,一個說"這天氣也太熱了吧!" 另一個說"對阿! 最近到處可真熱! 跟你講只有頤和園、圓明園還有那個承德才會比較涼快" 回說"可不是嗎?! 以前可沒有空調,皇帝們都很內行的,都選最涼快的地方!"

而頤和園會涼快的原因就是因為有著昆明湖! 據書上指出,頤和園最早可以考究到元代,當時此址為瓮山泊,是科學家郭守敬所開發的水庫。到了明代,因其風景秀麗頗有西湖的景致,因此就已納入皇家園林的範圍中。而到了乾隆時期,當時為了慶祝皇太后60大壽,大興土木建了清漪園,將瓮山泊改為昆明湖,瓮山改為萬壽山。但後來清漪園在鴉片戰爭的戰火下被毀。後來直到慈禧時,她為了興建一個可以讓她頤養天年的養老住所,於是用著新建海軍學堂的名義,娜款來進行修復,取名頤和園,有頤養太和的意思。

頤和園的園區很大要好好逛的話一天都逛不完,我走的路線是事先查的3小時路線。

沿北宮門>>蘇州街>>四大部洲>>佛香閣>>排雲殿>>長廊>>石舫>>乘船至南湖島>>十七孔橋>>銅牛>>昆明湖東堤>>文昌院>>玉瀾堂、宜芸館>>樂壽堂>>德和園>>仁壽殿>>東宮門遊覽>>從正門(東宮門)出園。



一進門就看到這個世界文化遺產的標誌


第一個看到的景點是蘇州街,身處北京這名稱似乎有點奇妙。原來會有這條街的原因是乾隆的母親去江南後,非常懷念江南的水鄉街市。因此乾隆就在清漪園中建了這樣的一條街,裡面的店家顧客都是太監及宮女所扮演的,還有小偷、捉賊人及乞丐這樣的角色,是一條非常熱鬧的街道。但我在橋上照了幾張相後,想說待會的動線一定會經過入口,唉...我真的想太多了,古時候的地方誰給你設計動線,我後來爬完萬壽山才發現我錯過,因為不想再爬一次山我只好忍痛錯過蘇州街了... 



過了橋繼續走就是萬壽山了,約59公尺高。萬壽山的後山,主要是藏式建築,據說當年興建這一系列建築及喇嘛塔具有族群團結的政治意義。


真的是非常有西藏的風格!


萬壽山雖然不高,但我覺得爬得很累,一方面是因為天氣很熱,二方面是因為除了階梯外還要爬上圖中這種很像什麼花果山的石頭,背包又重真是累死我。


萬壽山的最頂端為智慧海,是一個由磚造的殿堂,牆壁上嵌有琉璃做的佛像。因為全為磚造沒有使用一根樑柱,所以又稱無樑殿,與無量諧音,頌揚佛的智慧無量。且也是由於磚造的緣故,在鴉片戰爭時結構並未被燒毀。


稍做休息後開始往下走,緊接著映入眼簾的是雄偉的佛香閣。佛香閣是頤和園的標誌性建築,高41公尺,建於萬壽山前山的巨型基台上,也因為這樣從昆明湖上看過來,非常的壯觀!


(http://upload.17u.com/uploadfile/2007/12/24/6/2007122408532063702.jpg)
佛香閣裡面供奉的是千手觀音,十分可惜不能拍照。此時自動導覽機,把小時候曾經聽過的故事講了一遍,我心裡想著千手觀音菩薩在面對孝心與失去自己手眼的抉擇,居然會如此無私,真的是太偉大了!!


在佛香閣出口處,便可以看到昆明湖了。而在此處擠滿了正在休息的遊客,為什麼他們看起來如此疲憊呢? 答案是方向! 在接下來的照片中便會有解答!


一出佛香閣,整個昆明湖一覽無遺! 我這時超激動的在心裡大叫"慈禧! 我知道為什麼妳想住這了!!" 我照片照的不好,現場那種景致真的超棒!! 而且快中午的時候,從湖面吹來清風,真的太舒服了!!! 整個覺得以前的帝王命也太好了,居然可以獨享這樣的環境。


欣賞完昆明湖的風景後開始一路往下走,這時候我開始慶幸我是從北宮門進來的,若是從東宮門出來的人,這一段全是上坡(稱朝真磴),這也是為什麼剛剛那群遊客要在佛香閣出口休息的原因。


而且不僅於此,在過了德暉殿(慈禧浴佛前更衣的地方),也全是下坡。


我覺得這樣的設計很可愛,就像個長走廊一樣。


但這個走廊窄窄的,臺階又多,我不禁想像當年小宮女和太監要用轎子抬慈禧上來還真累...


走完階梯,終於到座建築的正面了,這座建築名為排雲殿,是慈禧過生日和接待官員的地方。這座建築為仿造紫禁城建造而成的,在前方也有金水河,且從排雲門、排雲殿、佛香閣、智慧海連成一條很有層次的中軸線。 所以如果是從東宮門進的人,雖然累了點但會把這樣的層次看得加明白。


出了排雲門,前方便是長廊了! 長廊真的很長有728公尺!! 有一說是慈禧為了看昆明湖的雨景所建的,我覺得這真的蠻實用的,與天不怕沒事做! 就像我朋友下雨天沒地方去就到台北地下街去跑步一樣。


長廊做得很精緻,每根樑上都有彩繪,有的還有歷史故事。並且還有留佳、寄澜、秋水、清遥這四座象徵春夏秋冬的亭子。


長廊向西走到底便會看到一艘大船停在湖邊,這艘船名為清晏舫,又因由石材建成也稱石舫。為用一艘永不沉的船來象徵清朝的政治安定。後來清朝還是沉了! 而且整個中國帝國史也結束,事實證明如果當時好好建軍鑑應該會比較實在。甲午戰爭可能就不會輸了。



石舫的旁邊有一個渡船口,可以坐船到南湖島。話說乾隆當年興建時,有仿照西湖在昆明湖中建立堤防,將湖分為三大水域,每個水域中有一個島,分別為南湖島、 團城島、 藻鑒堂島,分別用來象徵蓬萊、方丈、瀛洲三個仙島。所以南湖島也稱為蓬萊島。


在船上看萬壽山,天氣霧濛濛的。


南湖島小小的,只有1公頃,但上面景點也不少,這是著名的十七孔橋,為連接南湖島和昆明湖東岸的橋。我有算了一下剛好是17個孔,而建成17個孔的原因是因為,若從中間最大的洞往左右算都是9個洞,9是帝王們認為最吉利的數字,因此才建成這樣的形式。


這是在十七孔橋上,我以前都會習慣等到沒人才拍,但在溽暑之下我實在不想等。所以我現在都把在已經擺好pose的人當成是我的朋友,就拍他們就好。


十七孔橋據說跟盧溝橋的建法十分相似,並且十七孔橋上的石獅子(544隻)還比盧溝橋還多。


南湖島上另一個著名景點就是銅牛了,老實說我一開始看到的時候真得頗失望,因為太小了。我本來以為會像石舫那麼大,不過後來想想可能是仿真做的吧! 真正的牛就這麼大沒錯。
這隻銅牛做得活靈活現的很可愛,據說會鑄造這隻銅牛的由來是源自大禹,據說大禹平定好一條河就會將一隻鐵牛沉入水裡,以鎮住水患,因此乾隆時才鑄了這隻銅牛,並且因為昆明湖東岸海平面較紫禁城高,這隻銅牛也有用來觀察水位之用。


又有一說,把銅牛象徵為牛郎,昆明湖為天河,遙望著西岸的織女,據說那邊有找到過織耕圖。雖然已經不可考了,但這隻銅牛真的看起來很深情呢!


這是文昌閣,我還去參觀了文昌院,裡面有展示一些珍寶文物但由於台北故宮強太多了,所以我覺得沒什麼好看的。


最後,我到了知春亭,旁邊種了非常多的柳樹,據說以前皇帝在快要春天時都會來這個亭子查看,若是看到柳樹冒新芽了,就知道春天就要到了! 所謂"見柳而知春"就是這個意思。


知春亭的旁邊有一大片的荷花,非常有夏天的味道,殊不知在冬天時這整個昆明湖可都會結冰的呢!

因為時間很緊,肚子又餓,我就只有逛到這邊而已,玉欄堂那些以前的宮寢我就沒有去看了。以後有機會要在冬天來一次!

-----------------------------------------------------------------------

出頤和園東宮門,往右走約100公尺就會看到公交車站

我搭的是902號車,可以直接到圓明園


然後超妙的,上車不是投錢,而是會有售票小姐問你去哪然後收錢,而且可以找錢。不過態度都不太好,這幾天下來老是覺得他們到底在不耐煩什麼。



到圓明園票價是1元,而且會拿到一張票。後來北京的朋友跟我說,基本上這些公交車只要數字開頭是3以上的,都會有收票員。3以下的就是用投錢的,一般都是1元。


到了圓明園時剛好是中午,肚子很餓! 看到門口有賣這個板栗香糕,很好奇就去買了一片。


很漂亮的顏色跟裝飾,但價錢不便宜,一小塊要7元。嘗了之後覺得味道真是普通,而且開始想板栗的顏色應該不是這樣,中國的東西一定加很多色素,然後就瞬間不想吃了!


一到圓明園,發現正好在舉行荷花節


因為時間有限,只稍微看了一下,我很喜歡這個鵝黃色的荷花。


還有這個有點像茶花的荷花,而且中間還帶綠非常特別。

------------------------------

圓明園面積350公頃,比頤和園還大,據說是康熙皇帝賜給雍正的花園。圓明園主要由"水"所構成,水體面積約佔140公頃。圓明園是由圓明、長春、綺春三園所構成,是一座結合宮廷建築、江南水鄉及歐洲園林的皇家園林,並且也是一座收藏豐富的博物館,所以又被稱為"東方凡爾賽宮"。但我們國中歷史課有提過,非常可惜的是在1860年英法聯軍火燒圓明園,很多的建築物都毀壞了,所以目前這個景點是叫圓明園遺址公園。


(http://www.mjjq.com/pic/maps_images/1150110467_1315339701.gif)

看圓明園的地圖分布,可以發現圓明園中也有仿西湖的斷橋殘雪、柳浪聞鶯、花港觀魚等,整個設計園林的人真的是想要重現江南的美景,非常用心。


入園後走沒多久,就看到一座有點殘破的橋,旁邊的解說牌就寫著殘橋。這座橋是200多座橋中唯一保存下來的,非常珍貴!


從殘橋往前走,就是搭船的碼頭,因為我一心只想要看西洋樓的遺址,然後在頤和園已經走好多露腳好痠,看到船就立刻跑去搭了!!


船票雖然不便宜要15元,但真是清涼又愜意。


但才五分鐘不到,船長就停船叫我們下船,我超錯愕想說被騙錢了! 但原來是要換船坐。


換了比較大的船,橫渡福海,非常快的就來到了西洋樓遺址的西口。


一進西洋樓遺址,隨處可見斷垣殘壁。


這些殘骸都可看出原來的作工是非常講究的,但現在只剩下這樣的景像,真的很淒涼。


這座就是圓明園的代表性建築---大水法。水法就是噴水池的意思。


這是噴水池內的大貝殼,非常有西洋味道,我覺得很像維納斯站的那個。而其前面的部分就是以前12生肖的噴水池。據說本來建造這個噴泉時,要像西方一樣用女性的裸體像,但乾隆皇帝覺得有背中國倫理道德,所以改做為十二生肖的樣式。這個噴泉設計相當精良,12生肖的動物,每天按時辰輪流噴水報時(也有一說為連續噴水兩小時),然後在每天正午十二時,會全部一起噴水!!!


這就是整個噴泉的蓄水池,稱為錫海,蓄水量160立方公尺,位於海晏樓後方。這個蓄水池時由法國傳教士所設計的,可以利用機械原理自動補水,但在這位傳教士過世之後,宮裡沒有人會修理,所以變成皇帝要看噴泉時,小太監們就要去提水來補,真是折磨人!!


(http://imgsrc.baidu.com/baike/pic/item/aa251d4fc522d316aec3ab50.jpg)

這就是清晏堂還有附近噴泉的復原圖,看得出來在當年真是超豪華的建築,現在都只剩廢墟了...不過也就是因為蓋這樣西方風格的建築物,主要是用石材,才能在經歷大火之後還保留部分外觀吧。




清晏堂附近有另一區目前已經修復完成的景點,叫黃花陣。


這是個迷宮,據說名稱由來是,每年中秋節皇帝會在這邊舉辦晚會,宮女們手上會提著黃綢所製成的燈,誰先走到中心亭子的就可以獲的獎勵。


唉 走這個迷宮真是太為難我了,我從小就超不會走迷宮,基本上我都是用爬牆的或鑽地。我一直走不到中心,這棵樹我就遇到3次了!


花了十幾分鐘,快要中暑了終於走到中心! 是個非常典雅的涼亭。我在心中大叫"耶!終於結束我的西洋樓遺址參觀"


回程的路上,因為腳很痠,決定坐電瓶車,然後回到進來的那個入口結束我的圓明園行程。

----------------------------------------------------------------

圓明園出園後,向左走約100公尺,就會到達清華大學西門

我對參觀北大清華沒有抱著要看歷史古蹟的心態,我純粹只是想感受他們學校的氣氛而已,而且這兩個學校都還蠻大的,如果用走的絕對逛不完,所以一開始就決定租自行車。


我是在清華西門前的書報攤租的,3個小時10元,可以押證件或押100元。


因為要參觀北大清華好像都要登記,為了減少麻煩我決定直接假裝清華的學生混進去。我雖然長相就是個學生樣,但還是很怕被揭穿,所以特別把單眼收進背包,還跟老闆要求租一台最普通的車。老闆說就從面對門右邊那邊進去就好,我說有公安耶! 他說沒關係你就很自然的騎進去就好,如果他真的把你攔下來你就說你是"南五"的。


非常順利的混進清華,上圖左邊就是我租的淑女車。


池塘很漂亮,充滿各式水生植物。還有人在釣魚。


清華跟台灣清大一樣,樹都很多。


教室還蠻古典的。


這個不知道是不是圖書館,很像台大的振興草坪。


著名的清華園,但我租的車沒附鎖,所以我沒辦法丟下車進去逛。


宿舍區。


造型很酷的音樂廳。


美麗的校園,當然少不了外拍取景的人。這女孩真是太夢幻了!


在清華晃了約一個小時,感覺真的很舒服,不過美中不足的是校園裡的小店看起來都沒什麼規劃,看起來非常像旅遊區的書報攤,所以看起來很亂。然後我有發現校園裡也有很多租自行車的地方,不過想一想還是在外面租好,不然還車後還要大老遠走出去。


逛完清華,緊接著就到了北大,我從東門進去一下就到了最有名的未名湖。

未名湖以前是屬於圓明園的附屬---淑春園,而乾隆皇帝時將這個園賜給和珅。


未名湖中也有一艘跟頤和園很相似的石舫,可以想見和身當年權勢真的很大。


未名湖旁邊有一座塔,名為博雅塔,據說建立之時為供水之用,現在已變為北大人的精神象徵,所以北大的任何一棟建築物都不可以比博雅塔高。


我覺得未名湖有點像醉月湖,湖畔都非常悠閒舒適。並且還有人在吹笛子,非常好聽! 聽說有時候魚也會來聽! 

而未名湖的之所以叫未名湖起源自北大建校之初,那時很多名稱的提案,但都不讓人滿意。當時國學大師錢穆先生,決定直接叫做未名湖。其實在這個名稱下也寄託了,知識份子為了抱負不求功名的意涵。


之後,在校園裡晃了一陣子,覺得北大是比較有歷史味道,但校園還是清華漂亮。在還車之前特別繞到北大西門,拍一下這個有名的門! 但由於我拍照時亮出相機,要再進校園時公安就叫我去登記,我懶得登記了,就沿著校園的圍牆騎。


學校周圍也蠻漂亮的,頗有綠色隧道的感覺。

還完車,大約下午4點,我就回飯店休息了,因為我中暑....

以後有機會來北京要去看看他們文藝青年去的咖啡店,還有要去他們號稱很像誠品但逛起來很像三民書局的萬聖書園。

2012年7月8日 星期日

北京走馬看花 (一) 慕田峪長城,鳥巢,水立方


六月底家人要去北京談事情,我就順便跟著一起去

然後因為北京太多地方可以看了,我又只有三天可以逛

於是這次的行程就是採取一個走馬看花的策略

把有名的必看的先看過,以後有機會再來個深度之旅吧


北京是直轄市,簡稱京,為中國的首都

是個歷史古城,舊名燕(就是荊軻刺秦王中的那個燕國),也曾是元明清的首都

並且是人類歷史的發源地(周口店北京猿人,下次會去:P)

面積約1萬7千平方公里,人口約兩千萬

也就是台灣一半的面積,差不多的人口,所以人口密度是我們的兩倍!非常驚人!!

北京歷史文化內涵相當豐富,所以這次就一次走訪了4個世界文化遺產

比我之前所計畫的一次旅行1-2個多的多,可以說是太有收穫了

-------------------------------

北京西北東三面都環山,因此北京附近很多座長城

而長城的目的就是為了保護京城,避免外族入侵

第一天老爸跟我一起行動,我們第一站就是長城

本來我們想去最大眾化的八達嶺長城,因為我們只有半天可以爬

但司機先生說那個真的太人工了,人又多很沒有意思(旅遊書也這麼說...)

金山嶺比較遠、司馬台遠且在整修,所以我們決定去他推薦的慕田峪長城

慕田峪在懷柔區,是在朱元璋時期修築的

離北京市中心約1小時車程我們是平常日去,路上非常暢通,而且不得不讚賞他們高速公路鋪的好好阿,一路上車子都沒有跳動的感覺


慕田峪可以說是個適合闔家旅遊的風景區

因為現在有纜車了,可以坐纜車直達長城口

一開始我們只買單程票,想說坐到上面走下來比較不累

但後來發現可以直接買雙程票,因為回來那段是走下山而不是走下長城

爬這座山沒什麼意思,不用特別來爬,而且爬完長城運動量就很夠了,哈哈


纜車外觀


隨著覽車上升,慢慢就看到長城的樣子了


克林頓先生也有來坐過車


纜車的下車處即為登城步道的入口處


我們到北京這幾天,天氣都很不好

我本來很苦惱天氣不好,景色會不好,但有了雲霧長城更有一種神祕感

我想這就是拜訪人文景點的好處


長城是跟據地形蓋的,都是蓋在稜線上

因此高低起伏,蜿蜿蜒蜒


從這張可以清楚看到是蓋在稜線上,天然屏障加上長城上軍隊的防衛

匈奴人要打過來真的要很拼耶


長城上每隔不遠就有一個烽火台,據說以前是先有烽火台,後來才在烽火台間建城牆把烽火台串起來

烽火台有拱型的通道,大約一米八左右,以前的士兵似乎沒有比較高

然後烽火台裡面很臭,都是小便的味道,真是糟糕


然後我觀察到,來長城參觀的有五成都是外國人,包括中東的遊客也很多

後來去其他景點也沒有這麼多,長城真的可以算是中國最有代表性的景點吧!


我爸不年輕了,爬了約一半,身為七年級生的我一定要繼續爬下去

照片中的山頂就是我的目標,繼續爬吧!


拐彎處馬上就走到了,但接下來就是個長上坡!


雨傘處是中繼站,有賣水、啤酒、點心、紀念品

我覺得這些小販都很厲害,大多是老先生老太太還每天都要這樣背上來

而且,他們英文都超好的!!!

water, beer, chocolate, wang-lao-gi 這樣的喊

有人說No, thanks. 他們還會回說 that's okay, maybe latter!

跟老先生聊說這樣很辛苦耶,每天這樣背上來

他說不辛苦,我是命苦 聽了真令人有點難過...


爬完長上坡,最後是一個非常陡的上坡

大家幾乎都是爬幾步就喘氣一會

我滿身大汗,風又一直吹感覺有點冷!

finally!! 我爬到最頂了!


在最頂處,插了五星旗,大家紛紛往下看看此行成就!


這是一個中國女孩幫我拍的,真的很陡吧!

下坡可是更難走,因為我膝蓋很爛!

唉,所以爬完真的覺得蓋長城的人真的太辛苦了,當年環境那麼惡劣,還要爬到這麼山裡,更不用說還要搬石頭什麼的了! 真是太偉大了!


坐纜車下山後,沿路都是特產店,有賣很多有趣的東西,包括歐巴馬穿紅衛兵衣服的東西XD


也有這種好笑的帽T,但考量我不敢穿所以沒買


路上還有水果攤,我們買了這個故事中的蟠桃!!


還有這個好好吃,皮也可以吃的瓜。因為不知道名字我就叫它薄瓜瓜(很跟得上時事吧XD)


另外一提,路上這種樹多的誇張,而且都在開花,我們覺得很好奇,一問之下原來是板栗,原來懷柔的特產就是板栗!! 秋天來的話,還可以吃板栗喔!


中午我們在山下的一家餐廳吃飯,很乾淨舒服,聽說俄國總統普丁也有去過

我喝這個露露,是杏仁露,因為名字很好笑就點了,還不錯但頗甜


都是吃農家菜,這個很酷,叫小魚貼餅

餅是用玉米粉做的,我覺得很像墨西哥菜的gordita,口感都很紮實


另外這個是炸花椒芽,就是拿花椒的嫩葉!!

不會麻但吃得出淡淡的花椒香,粉不要裹那麼厚就更好了!!

------------------------------------

 下午我們緊接去參觀了2008年北京奧運時的主場館,因為外型是由鋼鐵交織而成,因而被稱為鳥巢


可以買和水立方的聯票進去參觀


鳥巢的興建聽說使用了4.2噸的鋼材,外觀整體非常現代且特殊

但老實說一開始看到我真的覺得很酷,但近看後覺得感覺不太好

鋼條太粗了,而且大概因為造型的關係什麼都外露,看起來很雜亂,很有壓迫感


鳥巢的看台分為上下兩層,可容納10萬名觀眾


椅子以紅色為主,也許紅色是最代表中國的顏色吧! 但一眼望去,有點刺眼 ~_~

因為中間的田徑場好像準備要辦活動,我們機會下去走一走,所以我們看完鳥巢的內部就去水力方了


水力方是奧運時的游泳中心,外形因其方方正正的而得名

但很特別的是,這棟建築的內外表面都是用ETFE材質做成的氣枕而組成,這材質的特點是透光且保溫,而且聽說這樣的材質繃起來強度也蠻大的


這是從裡面看出去,透光真的蠻好的

難怪現在開始有一些溫室開始使用ETFE材質,因為較玻璃來說輕很多,而且UV穿透率高不會造成徒長的問題,不過對於颱風的耐受性不知如何,要在台灣用一定要過這一關啊! 改天來好好研究一下


這是熱身池,目前只開放做為活動用途,有看到一些宣傳影片,可以做為走秀之類的

椅子的顏色是水藍色,整個看起來清爽多了!


這個是50米比賽池,發現有開放真的很後悔沒有帶泳衣,不然能在奧運比賽場地游泳真的是很特別的經驗


住附近的人真的太幸福了,一年不到1000人民幣耶!!


另外,裡面居然還有遊樂設施,滑水道什麼的都有,算是讓這個場館繼續營運下去的好方式


因為口渴,我買了一瓶水力方礦泉水,表面是做的向外觀的氣枕,騙騙觀光客一瓶5元


兩個場館這樣逛下來,覺得水立方比較有內容,樓上的環保藝術中心也有展覽,感覺還蠻有心的

---------------------------------------------------------------------


晚上爸爸的朋友請吃飯,在一家叫花家怡園的餐廳吃飯


這個餐廳是由四合院改建的,蠻有味道的


往裡面走的八爺府是包廂區


主要是改良過的中式料理,擺盤都還蠻認真的


因為我最近吃素能吃的東西不多,我其中特別喜歡這個香椿苗炒蛋

不是像台灣用香椿嫩葉,而是用芽菜,也是非常香且爽口耶!


然後餐廳裡也有一些傳統小吃,我覺得這個好有趣! 葫蘆樣子的糖葫蘆!!!


吃完回去的路上,可以看到都是掛滿花字樣的燈籠!

真的是相當可愛~~


這家店就在北新橋附近,這邊每天都很熱鬧一直到凌晨,這附近有很多排檔還沒輪到的時候就在帳棚下嗑瓜子聊天,真的是很有趣的夜生活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