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2月9日 星期二

烤鳥蛋



中和緬甸街的烤鳥蛋 超大!

而且還有放鶯嘴豆 我好喜歡!

2010年2月8日 星期一

虎年快樂

祝大家 福到 春到 錢到 爽到!


快來跟我領取春聯吧!

2010年2月4日 星期四

膨風餅

有人送學姊台南特產香餅
黑糖口味的









打開包裝:









這真的是我吃過最有趣的食物!!

老師問我說 這好吃嗎?"
我說 "比較好笑 好笑比較多"
然後老師就不想吃了XD

為什麼很有趣呢

因為咬開是空的 裡面只有空氣
不過很好玩啦 這真的是一個讓人吃了會很開心的食物
非常適合很多人聚在一起的時候吃
我就吃一個笑一次
哈哈哈哈!!!!!

2010年1月22日 星期五

香料助教



這幾天在當香料學助教

第三次來幫忙也還是有很多不同的體驗

星期三先抽了精油

這次抽了澳洲茶樹,芳香萬壽菊,艾草

澳洲茶樹可以說是精油之王 隨便都抽150cc (左)萬壽菊 (右)艾草

萬壽菊抽大概6cc而已 艾草更少不到1cc

老師說玫瑰更少 20kg抽不到1cc

讓我想到我媽 以前買一罐玫瑰精油花了快兩萬的事 聽說一貨櫃才有一小罐

隔天我們拿茶樹精油做成肥皂 因為好像很抗菌

我們再添加一些天然的顏料成分 做了三層 上層是梔子 中間是原味 下層是紫草

然後同學還在上面灑上乾的薰衣草和番紅花 一整個很不錯

不過這個皂要一個月後才能使用

因為沒有透過加熱過程的關係 皂化比較緩慢

怕如果還沒有皂化完全會有一些 游離鹼在裡面 會傷手



20元定食



今天晚上又在實驗室開伙

因為我有很多黃金麵 (不小心買了100人份)

還有我爸媽給的龍蝦味增湯

然後學姊很好心的要用他新買的日本南部鑄鐵鍋

做玉子燒給我 (還有加海苔)

加上現炒的茼蒿菜

弄出來還真得有點像日式定食耶

哈哈哈 重點是真的很便宜

麵(5元)+菜(10元)+蛋(5元)+湯(free)= 20元

超酷的拉


2009年12月28日 星期一

新開張

上一個blog後來只po了三篇。重來重來!!
步過還沒定義這個blog的類型,因為最近生活太無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