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7月14日 星期四

大搬遷!


在去美國之前 我終於換了筆電

終於可以離開會燙手,冬天還可以溫牛奶的asus了!!

我投向了thinkpad x220!

沒有買apple的原因是因為用過ipad覺得我很難接受封閉系統

又自以為農業用到的軟體可能都要裝在windows下

所以我前兩天剛拿到電腦

現在在進行一個檔案的大遷徙!!!

我這次發了狠! 我要每個檔案都整整齊齊 一個包一個

我不要亂糟糟

所以光是音樂的資料夾我就整理了2天 (眼睛超酸我還吃了葉黃素!)

下午目前在進行的是 整理照片

可以說幸運嗎? 我之前硬碟壞軌 很多東西都不見了 

讓我可以少弄一點XD

自從放棄我的p2個版




應該說自從facebook這個東西崛起

越來越少人上p2了 也讓我沒什麼動力po板

但一直以來我一直是用po板來記錄我的生活的

所以一旦沒有po 我就會忘記我那陣子在幹嘛 

 因為我有健忘症!!!

對我來說 生活中的大事影響我的決定

而這些小事 則是組成我這個人因子

我不想要失去它們!

所以我現在要好好在這裡記錄我的生活!

我不要寫在facebook 太噁心了


2011年6月18日 星期六

The Elephant Man


剛剛在看discovery 在講象人 Joseph Merrick 

一個因身體失調而從小長的異於常人的人

聽說他曾因為特殊的外貌而被賣到馬戲團

而其中也遇到了相當不人道的遭遇 直到遇到一個醫生

這些事情也被拍成了電影


這集discovery裡 學者試著模擬他身體的特徵

以去了解他在言語表達或身體上的感覺

當模擬 Joseph的演員被膠帶固定肌肉 並且戴上固定器模擬他講話

演員說他覺得呼吸非常困難好像只有一邊的肺可以呼吸

並且說起話來非常的困難 他感覺自己fool且disable

我大概懂這種感覺 我矯正牙齒完戴維持器 一開始一直大舌頭

我也覺得自己很蠢 說話都說不好

但他的感覺一定是更深刻的 

外表的特異加上表達的困難 使他產生了自卑

節目中後來請演員念一段  Joseph在信裡的話

這句話是摘錄一首詩

演員戴著固定器困難的念著 我幾乎聽不懂他的發音

但透過字幕 我真的感動到說不出話來

'Tis true my form is something odd,   雖然我的型體很奇怪

But blaming me is blaming God;   但埋怨我就是埋怨神

Could I create myself anew   如果可以重新再造我自己

I would not fail in pleasing you.   我不會再另感到你不悅

If I could reach from pole to pole  如果我可以到處造訪

Or grasp the ocean with a span,  或是悠遊大海

I would be measured by the soul;  我將會被以靈魂計算

The mind's the standard of the man.  人的價值應以靈魂來判定



透過這些文字 覺得雖然他的型體如此

但他擁有的是被外表所囚禁美麗的靈魂 

對照潛水鐘裡的蝴蝶 不也如此

我們擁有這麼大的世界 不會遭到歧視 

真該好好珍惜






2011年5月1日 星期日

賭注




以前就常常聽到機會成本 最近還真是有深刻體認

今年打算去讀秋季班這件事 已經讓找上門的三個工作溜走

而我 現在還在苦等那個做有機番茄老師的消息

因為她要去幫我問錢 但美國現在真的很窮

我爸一直問我 為什麼我這個申請會搞那麼久

我也覺得有點無力感 

因為若是我繼續念作物生理 早就有老師收了 

因為我現在這樣子就像是換領域 有點跨到農化那邊

這好像在一個賭注裡 選了一條不是直線的路 

邊走邊覺得惶恐

唉 真的希望快點有消息阿

這次可以讓我賭贏嗎 ?

2011年4月7日 星期四

我喜歡黑米



小廖回國 女孩們一起相約來去黑米


是一家很不錯的店 重點是是農藝系的學長開的

http://lohas.pixnet.net/blog/post/27557724



招牌菜是墨魚燉飯(黑米)

另外還有 白米(起士)和粉紅米(番茄)

黑米真的好好吃 非常的溫潤 然後上面的墨魚圈也相當新鮮 (只顧吃忘記拍了...)

還有海鮮pizza 也好好吃 主要是章魚 非常的有彈性 感覺會在嘴裡跳舞!!


我們沒遇到老闆 聽說他是余燦那屆的

很高興有那麼棒的店 而且以米字為中心 真的很令人開心

我應該會再去一次 到時候再多拍些照片啦 哈

2011年4月5日 星期二

一半和一半





今天是4/5 是個很奇妙的日子

距離我24歲生日是半年 距離我25歲生日也是半年!

怎麼會有這麼無聊的人計算這種事呢 挖哈哈


然後今天我真的快要發狂了 因為早上看完洛基恐怖秀

那麼嗨

回來居然還要寫paper 而且也沒吃到潤餅



我希望可以早日從有機酸和胺基酸的神祕協調裡走出來

我寫碩士論文的時候怎麼會這麼聰明

我那兩個禮拜簡直就是靈'光 乍現了吧

現在全部忘記了 回去看居然還有一種獲得新知的感動

anyway 好險春假有把自己關起來認真

我已經寫到討論了 挖肏

這禮拜就要寫完然後丟給老虎改!

2011年3月17日 星期四

No news is good news ?



1/15 把所有申請一次丟出去後

接著就是非常折磨的無止境等待

雖然UCD,UF算是有消息

可是還沒塵埃落定 我一整個還是壓力很大


然後這幾天才知道有waiting list這種東西

因為有人在留學版問 到現在都還沒消息有可能會是什麼結果?

就有人說 這樣的話應該是在waiting list上

學校在很早的時候就會寄信給優秀的人和不到門檻的人

優秀的人會拿到w/ funding的admission 

不到門檻的就是byebye rejection

然後其他的人就是等優秀的人不念你才有機會

用中文講就是備取


我很慶幸我不是不到門檻的人

但我不夠優秀 這件事讓我很沮喪

就像很多很多的事情一樣

去做才發現我根本不太行

一些看似不起眼的人 他們卻做得比我更好

我好像爆米花  又油又空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