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8月21日 星期日

是一個規律生活的徵兆嗎


左邊是巴西室友買的餅乾 右邊是我買的嬰兒食物 香蕉餅乾

一點都不好吃 給嬰兒的食物實在太軟了


最近每天都好早就想睡 像現在才9點多我就快要睡著了

我們實驗室是規定8點到 所以大概7點30要起床

所以是絕對不可能像以前一樣摸灰到1、2點

所以我的人生似乎走向健康之路了!

而且皮膚也變很好 應該多少跟早睡有關吧

做農這行只要不要噴農藥 真的很有助於健康!

喔耶!! 家鄉味!!

在進入正題前先來個回顧 回顧我這幾天吃的東西

雖然沒什麼好吃的 但有鑑於這是個流水帳的部落格 是有必要寫下來


蘆筍蘑菇蝴蝶麵 配色ok但事實上我覺得醬太酸了

然後我把它煮到tender(12分鐘) 有點太軟

也許下次可以試試firm(11分鐘) 或 al dente(10分鐘)


剩菜炒飯 這是我這週最克難的一餐 我醃的雞肉吃完了

所以我只好拿Sea chicken (但很奇怪是鮭魚口味)

把炒芹菜和蘑菇豌豆切碎 跟米炒在一起

可是意外的很好吃 可能是我有先爆香蒜頭 後來再加青蔥吧!!

忽然好想吃台大後門那家順惠帶我去吃的香腸炒飯喔 

------------------------------------------

可以進入正題了!!!

話說我們這個實驗戰的另一個台灣人 也是唯一的一個台灣人Vincent

看我可憐 要帶我去華人超市!!

我們也找了我的巴西室友Aliene一起去

我們去超市之前 先去了Miromar的 outlet


裡面超多店 GAP、Tommy、polo、guess、fossil、banana、ck...一堆!

真的很好逛 size也很齊

我買了幾件可以下田用的薄長袖和一件外套 

Aliene買超多因為她說比巴西便宜很多


買完我們就去華人超市


叫金東方是個充斥著大陸貨的地方

所以我其實買的不多 我幾乎只買台灣的東西

我買了醬油、花枝丸、蝦米、水餃、苦瓜、鹹蛋、關廟麵、稉米、芝麻醬、抓餅...

在買的時候 內心真的相當澎派

想到明天就可以弄炒麵來吃 還有以後早餐可以吃蛋餅就很開心

希望有機會也可以去韓國超市和日本超市 我也很喜歡他們的食物!!

超想吃泡菜、辣炒年糕、味增湯什麼的!!

買完我們又跑去超級市場 叫Target 是一個大地方!

東西比Immokalee的便宜又新鮮


跟臉一樣大的茄子 (不過聽說很難吃)

然後我決定這週不買牛奶了 改喝這個杏仁漿


我以為會像台灣的杏仁漿一樣好喝 

結果很難喝就真的像堅果打汁的味道 很濃但不香


我也買了一台果汁機 我的人生不能沒有果汁機

我要喝果汁 做菜也要用!

結果這台居然才12元 真是便宜到噴血了

--------------------------------------
今天下來的心得就是 

美國真是一個物質充沛 又高物質慾望的地方

什麼都有 什麼東西都一直買 壞了就丟

到處都是玩的地方 高爾夫球 船 play room

 每個人都吃很好 大家都很胖

是一個快樂至上的國家

2011年8月20日 星期六

隔壁的牛


這是在試驗站旁邊的農戶 每天都聽他們哞哞叫不停

5點工作完沒事做 跑去旁邊看牛

他們本來在那邊平靜的吃草 看到我覺得很可疑就全部跑過來


而且我本來覺得牛很友善 結果他們都很兇

一直瞪一直瞪


後來全部過來了 而且一副要堵我的樣子

我猜他們是鬥牛的後代



2011年8月18日 星期四

心情像洗三溫暖一樣


先說這個食物我不知道叫啥 只是這是香腸口味的
很像肉片的香腸 講西文的阿姨推薦的 我覺得很好吃

終於風塵僕僕的到了佛羅里達

先講一下到Miami機場的事 我掉了行李...

我早上5點就到 他們說我的在下午那班

我當然不可能等 因為Monica要來接我

美國航空的小姐就說下午會幫我送到Immokalee

然後當然是騙我的 隔天才拿到

所以我當天只好跟同一個實驗室的巴西女孩借衣服

不過她太瘦了 褲子我根本穿不下 只好跟美國小胖哥借籃球褲

當天7點就睡了 我很累

喔對了 在機場還發生一件事

就在我知道我行李掉了 我超沮喪

我一沮喪就會習慣吃東西 所以我就打算上樓吃點東西

一進電梯 按上樓 發現電梯停止了

這時候電梯裡有另外四個人

一個油頭生意人 一個普通人 一個老爸 一個小孩

我們都傻了 然後他們開始嘗試按"開啟" 按"求救" 按"火災"

反正所有鈕都試了 電梯不動 而且沒人理我們

我們嘗試一起扳開門 但我們手指都夾到了 

生意人還打電話報警

2-3分鐘過去 空氣越來越稀薄 而且很熱 那個普通人還說想抽菸

然後 那個老爸開始用腳踹門 不過也沒用

雖然出不去但我心裡真的很慶幸 我不是一個人被關在裡面

我既沒手機也沒力氣

反正大概過5分鐘 因為樓上有人按電梯 電梯就忽然動了

結束這場莫名其妙的驚魂

然後因為這兩件事 我超討厭Miami機場的!

-----------------------------

然後 Monica一接到我就說 今天必須先到田裡

因為天氣終於變好了 今天要整地施肥 

然後就直接開去田裡 今天去的田是跟實驗室合作的公司的田

實驗室跟15個公司有合作 她說這個田是normal size的

我嚇到了 因為雖然說是normal size 但比台大整個校園還大

                                
今天的工作是把博士班學長的肥料實驗處理弄下去

我覺得很棒 真的是栽培試驗阿

就是該這麼做 都可以做到四重複 而且他們田區都規劃的蠻仔細的

然後真的都是用機器來操作 真的太方便了!!

實驗室有一個印度來的helper 算是總管 

雖然她跟我一樣是24歲 但她小孩已經5歲了

然後還有一個巴西的女生  是來實習的  

她很可愛也很熱情是我的室友 而且她英文超好

然後中午就在工寮吃飯 大家都有帶就我沒有 

所以Monica分她的給我吃 是用玉米餅包lentil bean 

一開始覺得很難吃 但人家都分給我吃了 只好硬著頭皮吃完

後來就習慣了 算是很奇妙的食物

忙完之後Monica帶我去買食物

都沒有買到醬油 不過櫻桃好便宜1磅才2塊錢耶

買完後就帶我到實驗站

相較於田區 試驗站是個小巧的地方

不過每個實驗室空間都蠻足夠的

-------------------------------------


這是我當天的晚餐 櫛瓜蔥炒雞柳+番茄炒蛋+很難吃的秈米


當天晚上 不知道是不是時差還是行李掉了還是網路沒好

我一整個非常傷感 覺得台灣好好喔 

每個街角都有7-11 到處都是朋友 

雖然很擁擠 但是很溫馨

這邊雖然還是會有朋友 但不是同鄉來的感覺就是不一樣

我想到我到時候雖然第一年會在Gainsville但後面幾年都要待在Immokalee

這個好小 好孤單的城市 就覺得很傷心

隔天早上起來更感傷 因為我爸媽打給我

整個就覺得好想回家喔 覺得自己是不是根本不能念博班

因為太不堅強了 然後就開始盤算要重新申請一間

還寫信給很多在美國的朋友訴苦  當下真是想放棄到不行

-------------------------------------------------------

不過今天就好很多了 我今天開始幫忙做實驗

有很多事要做 就不會想這麼多了

而且邊做學長的實驗邊覺得 像這種量biomass看效應

測土壤含氮量 很直接跟產量 栽培法有關的

我真的很有興趣

即使只是做重複的事情 磨粉 秤重 我都覺得開心耶

所以我就在想 如果真的要做真正的栽培 是不可能到熱鬧的地方的

因為要有很大的田 一定會在相對偏僻的地方

然後我就覺得好一點了

又加上Monica說要我寫一個proposal 

一方面加強我的英文 一方面也可以讓我對想做的方向更加了解

我邊查資料 邊覺得很興奮  然後心情就變好了


所以我覺得這邊只是偏僻 以後我有車就不會那麼煩了

因為畢竟這邊跟我想做的最像

很少有人又懂土壤又懂栽培又懂品質分析又跟種子公司很熟


所以我跟我自己講要好好加油

太容易放棄 就成不了大器了! 

2011年8月5日 星期五

空有駕照好多年


因為要去地方很大 大眾運輸不方便的美國

所以最近都有在父母陪同的情況下開車

實在很糗 駕照都拿到五年了 但這五年中幾乎都沒開過

今天終於自己開出去了  跑去拿修好的眼鏡

(好險在去美國前壞 所以我又多配了一支)

路上很順 大順路樹好大 很有綠色隧道的感覺

不用戴安全帽 流著熱汗的感覺真的很爽

但我拿完眼鏡要開回去時 發現我的手煞車卡死了

因為我拉到最緊 我真是個笨蛋!! 我怎麼按都壓部下去 

然後我就想到以前老張都叫我們要練大力金剛指我只練兩天

哀哀 然後我請後面那台車的阿姨幫我 她也按不下去 叫我找男生

如果是我絕對不幫這種忙 感覺超容易被推到車裡迷昏的

我只好打電話報警  請警察先生來幫我 因為我猜他們一定力氣很大

等了大概10分鐘 警察終於來了

結果警察很狐疑的看著我 覺得怎麼有人手煞車都放不下去

而且他後來1秒就放下去了 害我超糗

如果他也覺得很難壓我還不會這麼糗

後來就慢慢開回去了

現在我都拉一點點而已 不敢再拉到底了


然後我覺得開車右轉很簡單 左轉比較難!

2011年7月31日 星期日

手工麵!




昨天我媽煮了炸醬 所以我就打算來自己做麵

不過一開始很擔心會失敗 因為上次我跟我妹做手工拉麵

我們想說要跟市面上一樣粗

結果因為麵會膨脹 後來跟手指一樣粗 吃一根就飽了

而且裡面沒煮透都是粉超噁心

哈哈哈
---
這次打算換個方式 用切的 

材料:(3-4人份)

低筋 150g

高筋 150g

溫水 150g

鹽 8g

地瓜粉 適量

做法:

很簡單 和在一起揉好之後

灑上地瓜粉蓋保鮮膜醒2小時

(但我今天睡太晚 我只有醒一小時 中間我還去租漫畫)

醒完後分成2等份 桿平(大概3mm)

折起來,麵皮之間要灑地瓜粉!



這一步很重要 我一開始灑不夠多

切的時候都黏住了 所以害我有些粗細不一

然後切成你要的大小

  


切完後抖一抖 讓麵條們分開就大功告成拉! 


煮完以後就像這樣 哈哈有點粗細不一



不過很有彈性很好吃耶!!




2011年7月14日 星期四

大搬遷!


在去美國之前 我終於換了筆電

終於可以離開會燙手,冬天還可以溫牛奶的asus了!!

我投向了thinkpad x220!

沒有買apple的原因是因為用過ipad覺得我很難接受封閉系統

又自以為農業用到的軟體可能都要裝在windows下

所以我前兩天剛拿到電腦

現在在進行一個檔案的大遷徙!!!

我這次發了狠! 我要每個檔案都整整齊齊 一個包一個

我不要亂糟糟

所以光是音樂的資料夾我就整理了2天 (眼睛超酸我還吃了葉黃素!)

下午目前在進行的是 整理照片

可以說幸運嗎? 我之前硬碟壞軌 很多東西都不見了 

讓我可以少弄一點X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