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9月3日 星期六

我喜歡古巴菜


這個像便當一樣的東西是我在美國吃到最好吃的外食(除了那個麵包)

它是古巴菜!!!

這是在邁阿密第二天晚上 我們攤在椅子上走不動 

Monica的先生去外面買的

裡面有1/4隻烤雞 白飯 鹹的紅豆

然後還有一個好吃的炸薯條(不過是叫Yucca很像樹薯cassava的東西。)

其中最好吃的是那個飯 我不知道是不是有淋雞油

但我覺得很香 很好吃!!! 一整個讓我很想吃台灣的雞肉飯!!!

然後鹹紅豆不會很奇怪 倒在飯上超好吃的

反正我很愛這一味!!! 真是太驚奇了!

----------------------------
然後這幾天還吃了些特別的東西

還是要流水帳的紀錄一下


我們在熱鬧的林肯路上吃了PIZZA

我很喜歡 因為味道很真實 起士的味道 番茄的味道 蝦子的味道

不是像外送PIZZA那種 味道很強 但其實吃不太出放了什麼

這家我沒去吃 只是覺得盤子很可愛

然後我們去了NESPRESSO的實體店面

我不知道原來有店 !

*註:NESPRESSO是雀巢公司的一個系列 賣產品也賣機器 

它的特點是把濃縮的espresso放在膠囊裡

要喝的時候只要把膠囊放到機器裡 就可以還原出一杯 espresso

對於公司會議場合或懶的磨豆子的人來講非常方便

我之前在雜誌看到就很想親眼看看!

有興趣的人可以參考 官方網站 (我不是廣告)

我喝店員推薦的volluto 好像一杯是5元

就真的像espresso 但香氣 body 還是很不夠 真的就方便而已



在邁阿密的最後一天晚上 我們在Monica家吃飯

然後我真的要強力推薦這個pasta 這個麵條本身就很有味道

她說是她哥哥從智利帶給她的(她是智利人) 麵體是蘑菇口味

然後上面的番茄醬汁 是她上一季的番茄做的

她說收穫的時候番茄多到吃不完 所以她就會做好醬汁凍起來

這個好吃的原因是番茄味很夠 而且有月桂葉和辣椒的味道

加上那個麵  我給95分 我吃了兩盤!!


我有問Monica配方了 等番茄收穫的時候我再來自己做!!

邁阿密小旅行


上周末Monica帶我們去邁阿密 因為她在那邊有一個小房子

Miami 幾乎在佛羅里達半島的最南端

而一般常說的邁阿密海灘 是邁阿密旁邊的一個島嶼群

中間有跨海大橋連接


對高雄人來講大概就像西子灣與旗津的關係吧!!

Monica的家就在其中一個小島上 島上幾乎沒有堤防

島大概海平面上1-2公尺而已吧 如果有大浪來就會淹上來

所以Monica老師說 她每年都要付非常多的保險 因為如浪上來 家就會沒了

我們問她為什麼要住這麼危險的地方 

她說因為這裡很美麗  想要住在如此美麗的地方就要付點代價


跨海大橋


Monica家附近的海


我們星期五下午到 星期一清晨回去

所以總共是一個兩天三夜的旅行

這幾天的行程大概就是走路 照相 逛街 我回來真的有點疲憊 

因為走到街上大概要20分鐘 到海邊大概40分鐘

這幾天就一直來回走 而且天氣太好了真的很曬!!!

-----------------------------------------------

邁阿密是一個高度商業化的地方

基本上什麼名牌都有 因為這邊是眾多名人度假的地方

也是有錢人的養老地方 到處都是spa 高爾夫球場

所以這邊消費偏高 但絕對可以找到一流水準的店

然後因為這裡是度假勝地 所以可以看到各國的人

但還是以西語系的人最多 街上也有很多墨西哥古巴料理

-----------------------------------------------

接下來就來看一些海邊的照片

因為其實這裡的重點就是美麗的海灘

所以如果要來玩2天就覺得差不多了

白色的沙灘 而且超乾淨

很像假的海鷗

五百萬雨傘

這裡的小孩超級可愛

很舒適的海灘椅

單眼辣妹

天氣太好了這天

絕佳視野的飯店

前面是一個港口

各種活動的人們

從港口看回去

大船入港

這裡沒有流浪狗 都要牽著

最南端!


哈 總之邁阿密海灘真的是度假天堂!

我還有看到上空的人!!!

然後事實上在我室友的鼓吹下 我買了一件比基尼

因為很多胖子都照穿不誤 我也就沒什麼不好意思!

不過因為後來就開始下雷雨所以沒有玩很久的水(天氣說變就變!)

而且水上活動好像沒什麼限制 所以有時候旁邊有人在衝浪 水上摩托車

蠻危險的 被打到不是開玩笑的


下次自己有車再來好了 哈哈哈

2011年8月30日 星期二

我很好


這是水氣很重的時候 從宿舍看出去的早晨

這邊緯度26 太陽大概7點開始升起 

應該比台灣晚一小時 晚上大概8點日落


這是我到實驗室的必經之路 

平常都是豔陽高照 所以難得看到這種九份的感覺

------------------------------------

上周末Monica帶我跟Aliene到她在'邁阿密的家

是一個很棒的小旅行 天氣很好 我感冒也好了

有拍了一些照片

但是回來很忙 還沒辦法整理

這周末會有3天假期 (9/5周一是勞工節) 再好好來寫

2011年8月26日 星期五

下雨啦



佛羅里達每天都下雨 但通常是午後雷陣雨

這時候大家都不會出門 因為很空曠 在外面很容易會被雷打到

雨一下完又是大晴天 而且因為是砂質地 一下就乾了

今天下了一整天 應該是颶風(hurricane)的外圍環流造成的

(在這邊解釋一下颶風就是颱風,名字不一樣而已)

佛羅里達的緯度大概是24-31 我住的地方大概是26

是個半島 整個形狀就跟台灣很像

聽他們說6-11月是颶風季 通常是從非洲那個方向來的

然後在波多黎各那邊形成 (就像颱風都在菲律賓形成)

颶風來的時候官方會劃定警戒區域 

如果所在的地方是危險區域 會建議撤離

如果不撤離 真正危險時 不會有人去救援

這點跟台灣真的很不一樣 


然後這次颶風的走向是沿著東岸一路往北 聽說會到紐約

所以對我們這邊應該部會什麼影響
--------------------------------------------

我今天整天都待在家

因為我感冒了 他們叫我多休息今天不用去

所以我大部份的時間都在睡覺

醒著的時候就念書 總之是個愜意的一天

然後中午只吃貝果 因為我太想睡了

晚上精神很好 想說弄點輕食 就決定吃水餃和沙拉


唯一台灣品牌(味全)的水餃 只有韭菜口味的




然後介紹一下本來要放在沙拉裡的奇妙東西

這叫tomatillo 是一種番茄 很奇妙 因為他被自己萼片包住

所以有點像小燈籠那樣 聽說是拿來做salsa的 

但我吃一口覺得很難吃就丟掉了 囧 後來還是放一般番茄


蘆筍青花菜番茄沙拉+10顆水餃

沙拉配我買的日式和風醬很好吃 

水餃的皮超怪 不知道是不是有退冰過 不是很滑溜

內餡超小味精很多 如果在台灣我只給他60分吧

可是雖然我如此嫌棄 但因為我在美國 充滿了惜福的心

吃到水餃真的非常的開心 所以給他85分

邊吃邊想念台大後門的阿玉水餃 皮Q餡飽滿 當天現包最好吃

蝦米芹菜口味在我的心中已經超過2萬分了

2011年8月25日 星期四

又見炊煙~~~~


哈 這首歌其實我只會唱副歌 只是借來當標題

將將!!! 是留學生的好朋友大同電鍋!

我之前都是用瓦斯爐煮  每次都黏鍋!!

所以就跟vincent學長借了這個電鍋 

然後我把一個月的飯都煮好了 凍起來!

而且這次的米是在中國超市買的好吃米 不再是秈米了

讓我非常的開心!

除此之外我也開始用一些中式的佐料了


我有蝦米了! 

但是我覺得這個大陸貨品質很差 但我別無選擇

我拿來炒櫛瓜 但我心裡其實想吃的是絲瓜...

-------------------------------------
接下來又是一個流水帳的食物記錄


蘑菇照燒雞肉+蝦米櫛瓜+番茄炒蛋

因為我很怕雞肉不熟 結果就是太柴...


花椰蘑菇蘆筍雞肉蝴蝶麵

沒時間的時候我都會弄pasta 因為10分鐘內就可以全部搞定

而且什麼都可以加 應該可以算是西式大滷麵


值得紀念的終於有四個菜

羅勒鮭魚蘆筍+茄汁花枝丸芹菜+苦瓜鹹蛋+蘑菇豌豆

在中國超市一看到苦瓜我就買了 真是太開心了

苦瓜的味道真的只有大人才懂

我24歲以前完全搞不懂為啥有人要吃苦瓜

感覺這是在作物馴化的過程中應該會被淘汰掉的味道

可是我現在懂了 苦的好阿 苦瓜真好吃

裘千尺


這是我這星期工作時最常想到的人

因為我最近準備要做biomass分析 我們把番茄分成葉、莖、根、果

所以前置作業是把烘乾後的組織磨粉(grind)

葉和根都還好 一下就用完了

每次都是莖用最久 3個月的番茄莖很粗 一但乾燥後更是折不斷

然後害我一直想要什麼團結力量大的故事 什麼一根筷子很容易折斷

十根筷子不容易折斷那個故事

所以因為莖實在太硬了 我只好用鐵鎚打碎它!

打了幾次發現要領 除了手要握在比較後面這樣力矩比較大之外

就是要打在結點 節點雖然澎大但密度相對鬆散一點

每次打碎的時候都覺得很殘忍 很像挑斷人手筋腳筋一樣

然後我就一直想到裘千尺 這位本來是絕情谷的谷主夫人

被公孫止挑斷手筋腳筋丟到煉丹房下的地洞(?)

然後很幸運的是那邊有一棵酸棗仁樹 她就靠那棵樹維生

還練就"棗核釘"的功夫!!!

哈哈 磨粉的時候真的沒什麼事情好想



2011年8月23日 星期二

BLACK OUT


今天星期一 早上例行要去田裡收土樣

但早上他們有點耽擱 我們到田裡已經是10:30了

正熱!!

我跟助理一起收土樣 弄東西

但不知道是一直蹲著有點貧血還是怎樣 就是覺得頭昏

弄了一陣子 我兩眼發黑 喘不過氣 蹲在田埂休息

我跟Monica說我不太舒服 她馬上叫我到車上 然後把冷氣開最大

然後叫我喝掉一整瓶礦泉水

她問我是哪種不舒服 我說眼睛黑黑的 頭昏昏

她說妳這是heat stroke! (我後來回去查就是中暑的意思)

她問我 妳出門前有喝水嗎  我說沒有 但我有帶

 她說不行 一定要先喝很多水才能來田裡

因為這邊實在太熱了 妳又一直流汗

妳不喝水 一定會昏倒 這是會致命的

她問我 妳來第一天我唯一要求妳的事情是什麼

我說 喝水,妳說喝水是我的責任

她說 所以妳以後出來前一定要先喝兩杯水

 如果再發生一次就不帶我來田裡了


唉唉 我聽到真的很驚恐 沒辦法下田我來這邊幹嘛

我一定要避免再這樣....
---------------------------------------
後來我想想 其實應該不只是中暑

應該是我昨天沒睡好 又有點貧血

早餐碳水化合物不夠多 (半個可頌 生菜 煎蛋 牛奶)

我以後星期一早餐加菜多一個薯泥之類的好了

我最討厭被認為體力很差><

然後為了補血 每天晚上都來吃鮭魚好了

---------------------------------------------------
然後今天另外一件事就是我的銀行帳戶終於弄好了

我跑了三次才弄好

前兩次一次失望一次生氣

總之對於美國人的效率真的不敢苟同

而且我覺得他們很蠢 存摺為什麼要我們自己用手寫 

在台灣大家就把存摺丟到機器裡就好咩 

笨到一個不行 

還有跨行提款居然要4塊美金 真是太誇張了!

不過倒是有一個很奇妙的功能 就是你可以買東西順便提錢

什麼意思呢? 就是比如說你到一家店買了10元的東西

然後你可以跟他說 我要40元現金 

他就會直接從你的卡charge50元 然後給你40元

而且不用手續費@@

我猜店家應該是可以賺個幾%吧 

美國人真的很奇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