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9月5日 星期一

最近有越吃越多的傾向


可能因為習慣了 最近食量開始變大!!

所以我決定一個禮拜有一天是排毒日 就是吃很多蔬果和健康的東西!!

這餐是 芹菜紅蘿蔔花椰菜番茄波菜沙拉+藍馬鈴薯+水煮蛋

藍馬鈴薯是在邁阿密一家超強的有機超市買的(之後會專文介紹)

因為大三的時侯作物學老郭有提過 自此之後我就超想吃的!!!

不過味道跟一般馬鈴薯一樣 哈哈

這樣應該也可以算五行餐 青赤黃白黑!!!

----------------------------
在上周有兩天實在太忙了 吃的很隨便


吃了一次微波食物


非常重鹹的一個雞肉麵 




upland cress+關廟麵+雞肉香腸

這個麵真的相當難吃 

因為我以為upland cress 吃起來像water cress (西洋菜)

但完全不一樣 煮過非常不好吃!!

-------------------------------------------
最忙的幾天過後 我終於又可以好好煮菜


我有新鮮的魚!!

之前我頂多只能買到鮭魚 這次去邁阿密那間很強的超市我看到就買了

我買了很貴 一磅14元的cod和一磅19元的bass


然後我把它們切小塊凍起來 一次只能吃一塊



我也如法炮製我的豆腐 它們現在都是凍豆腐

然後我用了魚和冷凍前的豆腐做了我相當滿意的兩餐


沙拉+鹹蛋苦瓜+檸檬蘆筍鱸魚



蝦米櫛瓜+羅勒蘆筍鱸魚+紅燒豆腐

雖然紅燒豆腐跟木耳比較搭 但我真的很感動可以吃到故鄉的味道

-----------------------------------

最後我要介紹一個很妙的食材 也是在邁阿密超市買的

叫spagehtti squash (義大利麵瓜)


外表就是個一般的瓜


蒸熟之後


然後瓜裡面會有一絲一絲的感覺 很像義大利麵

不過吃起來就是瓜的感覺

我加了一點帕馬森起士和鹽 味道很清爽


義大利麵瓜+燙正牌water cress+蘑菇青豆蝴蝶麵


番茄青豆雞肉(用沙茶醃的)+鹹蛋苦瓜+義大利麵瓜

大家可以明顯看到我的盤子雖然跟以前一樣 但飯是越疊越高了

總之最近食慾非常旺盛!

2011年9月4日 星期日

酒國


話說Monica非常喜歡酒

我每次去她家 不論是在Immokalee或Miami一定會喝到酒

她說因為她是智利人 智利有非常棒的酒(vino)

所以她很懂酒 酒量也很好


這是上上次去她家喝的白酒(那天還有喝紅酒我忘記拍)


這是上次喝的啤酒 她說她在美國只喝這個

我覺得很好喝 啤酒花味道很強 


然後這是去Miami時 她自己調martini

我很少喝有vodka的酒  我只有喝過長島冰茶

martini對我來說入口的感覺太強烈了

我一直搖杯子讓冰塊多融化一些!

-----------------------------------
anyway 我覺得我這種青少年體質的人還是喝啤酒就好

清清爽爽!!


我上周去Miami時有一天晚上我跟Aline去Lincoln Rd逛街

走累了想找一間小店喝啤酒 結果找到這間超酷的店

他們有200種各國的啤酒!

然後在美國要滿21歲才能買酒  可能我們兩個都看起來很小吧!

老闆叫我們出示證件 證明年齡

我那天沒把護照帶在身上 皮夾裡只有台灣身分證

老闆一看都是中文 大笑 說這是啥米阿!

我說這是台灣的ID 你有辦法讀嗎?

結果他超厲害的 他拿出一本書

這本書上面有全世界各國的證件的辨識方法

台灣那頁有台灣的身分證和駕照的說明

他比對完就說OK了 真的是超級好玩



店裡面唯一中文的只有青島啤酒

我推薦Aline喝 我還跟她說我們學校後面有很多熱炒店 

我們以前都會一人叫一盤然後喝啤酒的事

她覺得超級酷的 不知道美國有沒有熱炒店


然後我喝的是肯亞的啤酒 因為Aline說這家店唯一的巴西牌子 非常難喝

這個肯亞的啤酒跟青島一樣清新


葡萄牙語的乾杯跟西文的salute!很像叫sauda!

我教她說"乾杯" 而且特別說明這個字的意思是"喝光"

還教她唱杯底毋通飼金魚

結果她說巴西也有一個類似的 不過是叫再不喝就會孳生登革熱

巴西人真的很幽默

2011年9月3日 星期六

我喜歡古巴菜


這個像便當一樣的東西是我在美國吃到最好吃的外食(除了那個麵包)

它是古巴菜!!!

這是在邁阿密第二天晚上 我們攤在椅子上走不動 

Monica的先生去外面買的

裡面有1/4隻烤雞 白飯 鹹的紅豆

然後還有一個好吃的炸薯條(不過是叫Yucca很像樹薯cassava的東西。)

其中最好吃的是那個飯 我不知道是不是有淋雞油

但我覺得很香 很好吃!!! 一整個讓我很想吃台灣的雞肉飯!!!

然後鹹紅豆不會很奇怪 倒在飯上超好吃的

反正我很愛這一味!!! 真是太驚奇了!

----------------------------
然後這幾天還吃了些特別的東西

還是要流水帳的紀錄一下


我們在熱鬧的林肯路上吃了PIZZA

我很喜歡 因為味道很真實 起士的味道 番茄的味道 蝦子的味道

不是像外送PIZZA那種 味道很強 但其實吃不太出放了什麼

這家我沒去吃 只是覺得盤子很可愛

然後我們去了NESPRESSO的實體店面

我不知道原來有店 !

*註:NESPRESSO是雀巢公司的一個系列 賣產品也賣機器 

它的特點是把濃縮的espresso放在膠囊裡

要喝的時候只要把膠囊放到機器裡 就可以還原出一杯 espresso

對於公司會議場合或懶的磨豆子的人來講非常方便

我之前在雜誌看到就很想親眼看看!

有興趣的人可以參考 官方網站 (我不是廣告)

我喝店員推薦的volluto 好像一杯是5元

就真的像espresso 但香氣 body 還是很不夠 真的就方便而已



在邁阿密的最後一天晚上 我們在Monica家吃飯

然後我真的要強力推薦這個pasta 這個麵條本身就很有味道

她說是她哥哥從智利帶給她的(她是智利人) 麵體是蘑菇口味

然後上面的番茄醬汁 是她上一季的番茄做的

她說收穫的時候番茄多到吃不完 所以她就會做好醬汁凍起來

這個好吃的原因是番茄味很夠 而且有月桂葉和辣椒的味道

加上那個麵  我給95分 我吃了兩盤!!


我有問Monica配方了 等番茄收穫的時候我再來自己做!!

邁阿密小旅行


上周末Monica帶我們去邁阿密 因為她在那邊有一個小房子

Miami 幾乎在佛羅里達半島的最南端

而一般常說的邁阿密海灘 是邁阿密旁邊的一個島嶼群

中間有跨海大橋連接


對高雄人來講大概就像西子灣與旗津的關係吧!!

Monica的家就在其中一個小島上 島上幾乎沒有堤防

島大概海平面上1-2公尺而已吧 如果有大浪來就會淹上來

所以Monica老師說 她每年都要付非常多的保險 因為如浪上來 家就會沒了

我們問她為什麼要住這麼危險的地方 

她說因為這裡很美麗  想要住在如此美麗的地方就要付點代價


跨海大橋


Monica家附近的海


我們星期五下午到 星期一清晨回去

所以總共是一個兩天三夜的旅行

這幾天的行程大概就是走路 照相 逛街 我回來真的有點疲憊 

因為走到街上大概要20分鐘 到海邊大概40分鐘

這幾天就一直來回走 而且天氣太好了真的很曬!!!

-----------------------------------------------

邁阿密是一個高度商業化的地方

基本上什麼名牌都有 因為這邊是眾多名人度假的地方

也是有錢人的養老地方 到處都是spa 高爾夫球場

所以這邊消費偏高 但絕對可以找到一流水準的店

然後因為這裡是度假勝地 所以可以看到各國的人

但還是以西語系的人最多 街上也有很多墨西哥古巴料理

-----------------------------------------------

接下來就來看一些海邊的照片

因為其實這裡的重點就是美麗的海灘

所以如果要來玩2天就覺得差不多了

白色的沙灘 而且超乾淨

很像假的海鷗

五百萬雨傘

這裡的小孩超級可愛

很舒適的海灘椅

單眼辣妹

天氣太好了這天

絕佳視野的飯店

前面是一個港口

各種活動的人們

從港口看回去

大船入港

這裡沒有流浪狗 都要牽著

最南端!


哈 總之邁阿密海灘真的是度假天堂!

我還有看到上空的人!!!

然後事實上在我室友的鼓吹下 我買了一件比基尼

因為很多胖子都照穿不誤 我也就沒什麼不好意思!

不過因為後來就開始下雷雨所以沒有玩很久的水(天氣說變就變!)

而且水上活動好像沒什麼限制 所以有時候旁邊有人在衝浪 水上摩托車

蠻危險的 被打到不是開玩笑的


下次自己有車再來好了 哈哈哈

2011年8月30日 星期二

我很好


這是水氣很重的時候 從宿舍看出去的早晨

這邊緯度26 太陽大概7點開始升起 

應該比台灣晚一小時 晚上大概8點日落


這是我到實驗室的必經之路 

平常都是豔陽高照 所以難得看到這種九份的感覺

------------------------------------

上周末Monica帶我跟Aliene到她在'邁阿密的家

是一個很棒的小旅行 天氣很好 我感冒也好了

有拍了一些照片

但是回來很忙 還沒辦法整理

這周末會有3天假期 (9/5周一是勞工節) 再好好來寫

2011年8月26日 星期五

下雨啦



佛羅里達每天都下雨 但通常是午後雷陣雨

這時候大家都不會出門 因為很空曠 在外面很容易會被雷打到

雨一下完又是大晴天 而且因為是砂質地 一下就乾了

今天下了一整天 應該是颶風(hurricane)的外圍環流造成的

(在這邊解釋一下颶風就是颱風,名字不一樣而已)

佛羅里達的緯度大概是24-31 我住的地方大概是26

是個半島 整個形狀就跟台灣很像

聽他們說6-11月是颶風季 通常是從非洲那個方向來的

然後在波多黎各那邊形成 (就像颱風都在菲律賓形成)

颶風來的時候官方會劃定警戒區域 

如果所在的地方是危險區域 會建議撤離

如果不撤離 真正危險時 不會有人去救援

這點跟台灣真的很不一樣 


然後這次颶風的走向是沿著東岸一路往北 聽說會到紐約

所以對我們這邊應該部會什麼影響
--------------------------------------------

我今天整天都待在家

因為我感冒了 他們叫我多休息今天不用去

所以我大部份的時間都在睡覺

醒著的時候就念書 總之是個愜意的一天

然後中午只吃貝果 因為我太想睡了

晚上精神很好 想說弄點輕食 就決定吃水餃和沙拉


唯一台灣品牌(味全)的水餃 只有韭菜口味的




然後介紹一下本來要放在沙拉裡的奇妙東西

這叫tomatillo 是一種番茄 很奇妙 因為他被自己萼片包住

所以有點像小燈籠那樣 聽說是拿來做salsa的 

但我吃一口覺得很難吃就丟掉了 囧 後來還是放一般番茄


蘆筍青花菜番茄沙拉+10顆水餃

沙拉配我買的日式和風醬很好吃 

水餃的皮超怪 不知道是不是有退冰過 不是很滑溜

內餡超小味精很多 如果在台灣我只給他60分吧

可是雖然我如此嫌棄 但因為我在美國 充滿了惜福的心

吃到水餃真的非常的開心 所以給他85分

邊吃邊想念台大後門的阿玉水餃 皮Q餡飽滿 當天現包最好吃

蝦米芹菜口味在我的心中已經超過2萬分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