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0月15日 星期六

熟悉和不熟悉的食物


好久沒寫最近吃什麼了 所以累積了一些照片

照例還是來個流水帳



這是一個開胃菜拼盤

我們這邊很荒涼 大概兩周我們才會去Fort Myers 

這種像樣的城市吃一次飯

這次Scott帶我們去一家美式的連鎖店 Applebee

就是很像Friday的店 沒什麼特別 但該有的都有


然後我很喜歡我這次的啤酒 (有手把的)

叫做shock top 是小麥啤酒 很香 有蜂蜜味

是每個女孩子都會喜歡的味道!


我很不爭氣的喝一點又紅通通了

我還跟他們特別解釋 我不是不能喝

是因為東方人的第二個酵素都不太好

(註: 酒精在人體代謝的過程是 乙醇->乙醛->乙酸

我們的第一個酵素很快的把醇變醛 但沒辦法很快轉成酸

醛類不是好東西 而且還會讓血管擴張 

俄羅斯人的第二個酵素很好 所以他們都喝vodka"面不改色"的!)

然後我真的很喜歡這幾個朋友 因為我們四個都來自不同國家

每次都有很多很奇妙的話題!!

--------------------------------------
接下來就是我自己做的食物


沒時間的懶人麵 波菜青醬蛋麵 

發現如果沒放肉這樣也很好 蛋黃綿綿的跟pasta很搭!


蝦米櫛瓜+炒高麗+燙青花椰+泡菜炒雞柳

泡菜好好吃喔喔喔喔!!!


因為高麗菜和雞蛋太多做的 韓式海鮮煎餅

但是因為我沒有海鮮 我裡面是放培根

這好吃到嚇一跳 因為我是亂調的!!

成分為: 切絲高麗菜+麵粉+蛋+洋蔥+培根+鹽


然後是微波食物 餃子


看起來就很難吃 而事實上真的很難吃

外皮很糟糕 內餡也是

在台灣我吃一口一定會整盤倒掉

但因為這一盒要3塊多吧 我還是忍著吃光...


然後我做了pizza 

但因為沒有桿麵棍這種東西 我是用啤酒瓶

所以我都沒辦法弄成圓的

有兩種口味 上面的起士是 mozzarella cheese



苦苣培根pizza (做這個口味純粹是我覺得苦苣沙拉很苦 我不想吃)

但烤過後就不苦了 而且也讓培根不那麼膩!


蘆筍蘑菇火雞pizza

這很好吃 我朋友也很愛 因為我磨菇切太多了 所以味道很濃!

--------------------------------
接下來是兩種熟悉又不熟悉的水果


我買了柚子 因為我中秋節沒吃到怎麼都不太對勁

沒記錯的話這要4塊錢 



切開是美麗的粉紅色 很多汁

但味道很奇妙 介於葡萄柚和柚子之間

所以有點葡萄柚的苦味 但又有柚子香!


然後這是我在附近農夫市集買的仙人掌果

(這邊是農業區 所以農夫市集往往會有一些賣相不太好但很便宜的蔬果)


我一直以為切開會向澎湖仙人掌一樣是紅的

但是是綠的!! 我差點昏倒

上網查發現原來有三種 綠的 黃的 紅的



我嘗了一口發現我不太能當水果吃

因為我從來沒吃過這麼奇妙的味道.... 

跟澎湖那種酸酸甜甜完全不同...

有點像梨子因為水分很多 (所以可能是這樣才會叫Prickly Pear Cacti)

可是有一種奇妙的味道 不到討厭 但我非常不熟悉

我後來決定打汁喝掉 這樣比較乾脆

一喝下去 腦中立刻浮現四個字 退火生津

這個東西非常適合在沙漠沒水喝時候吃

但我實在不想再平常日再吃一次了


哈哈哈 最近大概是這樣

明天要去海邊 希望可以照些好照片!

我愛物理治療



我的腳毛病很多 所以在台灣有事沒事就去做復健

說復健聽起來很累 但我的項目大多就是用一些物理治療的機器

我最喜歡中午去 因為吃完飯剛好可以在那邊放鬆

通常是短波+電療 很舒服 如果沒帶漫畫去看 

我通常就在那邊睡覺

而且台灣有健保好好喔 掛號一次可以做六次治療 

一次才50元而已 比去給人家按摩划算多了!!

然後因為在美國 我沒辦法去看醫生 

但腳有時候還是會痛 我就興起買電療機的念頭

(我在台灣本來想買 但一台要七千多 我實在買不下去!!)

後來我問了我的物治系的好友大可 因為美國這種電療機的種類很多

我搞不清楚那些波段 她建議我這種病人要用IF

於是我就做了一些功課 寫在這邊如果有人也有這種需求可以參考

一般電療機有分 TES, EMS, IF,MC

區別在於頻率 像我這種有傷的 要用中頻的IF

不然只是表皮刺激不會傳到深層

我簡單整理如下:

Transcutaneous electrical nerve stimulation (TENS) 
經皮神經電刺激
興奮神經肌肉組織,促進組織血液循環,減輕疼痛

Electrical muscle stimulation(EMS) 肌肉電刺激
促進肌肉收縮

Interferential Therapy (IF) 干擾電流
減輕關節或肌肉的發炎,減輕疼痛
幫助骨折癒合,放鬆肌肉

Microcurrent (MC) 微電流
減輕疼痛,去水腫
減肥,鬆弛緊張肌肉
軟化疤痕


所以我看一些文章說有些人就用EMS 來促進肌肉生長 

是一個不用運動就可以長肌肉的方法

----------------------------------


我後來買了這個組合 四種波段都有

然後還有附貼片和凝膠的 (大概100元美金)

最重要的是有AC線 因為如果老是要換電池會很煩

而且我只會在家裡用 根本不會帶出去


除了附的貼片很爛之外 效果還不錯

不過操作有點複雜 有時候要改很多參數

所以我後來都不太改 就照著一開始的設定

我通常都用IF治療個30-40分鐘 

然後因為我都一邊在床上看書 都會不小心睡著

電療真的是很舒服的活動!

2011年10月7日 星期五

說多重要就有多重要



這是我生日那天(台灣時間) FortMyers的海面

秋天了 海水還是相對溫暖


很印象派的日落 我嘗試等待侯麥的綠光 但不夠幸運沒有看到


坐在沙灘上 看著太陽完全消失 真的很感動

本來心情不是很好 但在這麼美的一個地方

心情也被充分轉移

-----------------
謝謝你們  我的台灣和美國朋友

我覺得 人生沒什麼比家人,朋友及健康還重要

儘管很多事情不太如意

但我還是擁有很多 收到你們的關心真的很感動

這也是我繼續努力的動力

我會加油

2011年10月3日 星期一

水果也換季了

本周六的排毒早餐 

一公尺長但不到50元台幣的法國麵包+草莓牛奶
+苦苣番茄蛋沙拉(苦苣真難吃 好苦!)

然後我其實對草莓一直不太有興趣

雖然每個女生都很喜歡 但我就是覺得沒什麼吸引力

但最近都買不到櫻桃和杏桃了 盡是蘋果和西洋梨的天下!

所以我只好買草莓 因為真的很便宜


這樣一盒滿的(我已經吃一些了) 大概2.5美元吧 

算是很經濟實惠 

因為我想買亞州梨 但一顆也是這個價錢!






然後最近也迷上吃無花果 (fig)

我在台灣就喜歡吃乾的 但從來沒吃過新鮮的!

這裡的無花果都是土耳其進口的

真的很好吃 味道不強烈 但清清爽爽帶點甜味 飯後來幾顆超好!


然後這裡的西瓜不好吃 太水了

香蕉完全不香 只能叫"蕉"

唉唉 不是我愛嫌但畢竟我是水國王國來的孩子阿

台灣現在應該快要有水蜜桃了吧!!!! 好想吃!!!

2011年9月29日 星期四

機會有時是努力帶來的


終於有一些開心的事情可以寫了

最近的壓力非常大 因為對未來充滿懷疑且不安

(前情提要: 我決定要離開這裡了,因為這個實驗室真的不是任何有
美好未來的人應該待的地方。雖然說以前有一句俗諺說要在錯誤中學習,
但當身邊全部充滿錯誤的時候,我想很少人會想學習下去,動力都沒了...
我不想繼續待在這裡幫他們補破網,我也不想要受莫名的氣!
我只講到這裡想知道詳情的人請私下問我,我可以講一小時。)

從上周五到今天總共寫了30幾封信 幾乎是所有我有興趣的老師我都寫信

這幾天只要在電腦前 就是一直refresh我的信箱

晚上睡不好 白天也很鬱悶 因為一封信都沒有

我不懂為什麼都沒回 至少來封拒絕信吧

打電話回學校跟KY聊天 他說這個時間點時在太不好了

因為是一開學 大部分的人如果要收學生開學前就收了

而且大部分的人應該在等計畫下來

唉唉 我是了解這種情況 但就是想要早點有消息

然後去實驗是又很煩 一直被指使 我真的覺得我快要得憂鬱症了 

------------------------------------------------

然後 就在剛剛 我剛大叫完發洩情緒

我就收到回信了!!!!

是一個華盛頓州立大學(胡老師的學校)的老師回給我

雖然他還要跟我談funding的事 但我瞬間高興到要流鼻血

終於有人回了!!!! 我還沒有這麼爛!!!!

雖然我知道華盛頓州就是西雅圖那一州 會很冷很冷

但我好感動!!!!!!!!!!!! 


各位讀者 我的部落格又可以回復很活潑了!!!
--------------------------------------------------
緊接著就來看一下最近吃的東西

我室友教我做的guacamole 配玉米餅好好吃喔


做法很簡單! 酪梨+檸檬+鹽+胡椒+碎番茄(加很少是因為番茄沒了)

吃起來清爽又開心!! 很棒的開胃菜

然後接下來是我室友做的千層麵


因為我不吃牛 所以她做了一個mozzarella 起士+火腿的組合 


很好吃!! 但也很飽! 我們吃三天才吃完!!


然後上周六是Taiwan's night

Vincent弄了炒飯 

我弄了照燒雞肉(本來是要弄宮保雞丁但外國人不吃辣)

高麗菜培根+醬燒茄子+苦瓜鹹蛋

他們最愛茄子!! 可能是因為口味很重吧!

然後他們覺得炒高麗菜吃不慣 因為他們都煮湯

苦瓜沒人要吃 他們覺得很苦

不過我也料到了所以只弄一點點 下次弄絲瓜好了

哈哈哈 好想吃蛤仔絲瓜

2011年9月26日 星期一

我需要好運氣


我需要很多好運來換一個轉換

如果有人生日願望三個許不滿

可以祝我好運嗎


我好惶恐 我好想大家 

2011年9月21日 星期三

沙子上的番茄


唉 最近真的有點疲憊 是心理上的

因為我們老師說實在的個性不太好相處

她人很好 但性子很急 沒有耐心 

事情一但不合她的意 她就會發飆 

我曾經問我們助理 你覺得這邊是個適合念博班的地方嗎 

他說 妳一定可以學到很多東西 但妳要有非常大的耐心

我現在越來越了解這句話的意思 因為這幾天老師交代我一件事

但她沒有講很清楚 我做出來的方向跟她有點差異 被她念了一下

其實我應該要問清楚的 但她性子很急 問太多她會沒有耐心

所以我不敢繼續問...

其實她會容易生氣也是有道理的 因為她事情攬太多了

每件事情照表操課 所以一但出差錯她很多事情就要調整

就會有事情被耽擱  所以她就會不高興


所以我這幾天一直在想要不要換實驗室還是去其他學校...

不過這邊做的真的是我想學的東西 我去別地方不一定會更好

所以我就一直跟自己說 吃苦就當吃補吧 來這邊就是要磨練的

我室友勉勵我 

這邊的人可以在佛羅里達這樣的沙灘子上種出番茄 

所以他們到世界上哪裡都能種出番茄


如果妳可以在這種脾氣的老闆下面做事

妳到哪裡都能夠生存

-----------------------------------------------

想想也是啦 這只是個磨練!

人生還有更多苦惱的事情

所以我可不能這樣就想要逃避

要加油 而且要找出跟老闆的相處之道!

--------------------------------------------------------
接下來還是來看一下最近吃的東西

我最近迷上韭蔥(leek) 不是韭菜比較像蔥

不過是巨大版的!


韭蔥 v.s 蔥

味道很像蔥 但口味柔和很多


最近嘗試用leek把魚包起來煎

一方面可以去腥 一方面魚不會爛爛的 

吃的時侯就連leek一起吃下去 非常好吃 !!


番茄炒蛋+高麗菜磨菇+蝦米櫛瓜+韭蔥鱒魚


然後還用韭蔥做了獅子頭 (不過是火雞肉獅子頭)

搭配自己做的波菜青醬(有加一些切達起士)



波菜青醬肉丸麵

很清新 蠻好吃的 希望改天可以買到大白菜 

就有紅燒獅子頭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