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0月25日 星期二

生命何其珍貴


這幾天還是一直在想著這件事

腦袋裡一直覺得不可能 

我不知道怎麼形容 但一切來的太突然 我們完全無法接受這一切

不懂為什麼這麼早就離開 這麼優秀開朗健康的人

雖然我還是無法回答 生命是什麼?

及 人是為了什麼而活著?

但生命中有太多的美好 讓我忍不住想向前跑 一簣究竟

雖然有時候很多的困難和阻礙 讓人不禁懷疑為什麼人生要經歷這些痛苦

但就算真的不如意 也可以主動的讓好事發生 

(我自己的方式是騎摩托車去看星星或是找朋友大吃一頓)

而且相較於很多地球人 我們擁有的很多 其實事情並沒有那麼糟


而且隨著年紀逐漸增加 越來越覺得人是不能孤獨存在的

(我想我無法做到電影情節裡的 拋下一切永不回頭)

人與人之間的牽絆 我覺得比什麼昂貴珍稀的東西都還要可貴

怎麼捨得拋下父母朋友 獨自走向遠方呢


而且我最近才了解到 當生命停止在這一瞬間 

一切真的就停止了 不會像電動有很多的機會

人的生命在天地之間何其渺小

若將地球的歷史當作24小時 人類的出現在地球的時間只有最後3秒

每個人的生命更是3秒除以幾十百萬來計算  

這麼短的時間 

既然輪到我們了 

為什麼不好好把握每一天呢?

要來清冰箱了


這是上周六的排毒早餐

我把有漂亮顏色的東西都混在一起了 

覆盆子,火雞,酪梨這三個蠻不搭的 哈哈阿


話說快回台灣了最近都在消化冰箱裡的東西

所以又是一篇食物流水帳

魚排咖哩+沙拉 

這次煮的咖哩好辣 我好高興

鮭魚+蘑菇炒飯

沒有蔥就加leek炒 一大盤我一下就吃光!

柚子汁!

雖然大家吃柚子都是為了排便因素

但我沒這個困擾 所以我不太在意把纖維濾掉

好好喝喔!! 我從來不知道柚子變成汁可以這麼好喝

清爽又甘甜!

泰國綠咖哩醬

我用這個綠咖哩醬把雞柳醃一下

煎起來超級好吃耶  檸檬葉的味道好重!

可以列入懶人食譜!


因為我的火雞肉片快要壞掉了 我就煎一煎放在蔥油餅裡面

沒有大蔥 又用leek代替

變成火雞肉捲餅! 

很好吃喔! 我的外國朋友們也很喜歡!

新鮮蔓越莓

蔓越莓對女孩子非常好 但我從來沒吃過新鮮的就特別買來吃

一吃就知道為什麼大家都要吃糖醃過的了 因為有個怪味 !

我加糖打汁後還是不太好喝 只好加在葡萄汁裡

這樣好喝很多 也不會覺得葡萄汁很甜了!

清櫃子忽然發現我有紫米 於是就做了這個紫米糕

做法很簡單 紫米蒸熟後放涼 加到雪花糕的牛奶裡就好了

只是玉米粉比例要高一點 不然會很鬆散

然後那時候再買的時候發現不是像我想的叫purple rice

而是叫forbidden rice(被禁止的米) 

我買的時候一直很狐疑 是他們覺得顏色很evil嗎?

結果回來查才發現是說以前這種米很稀有

所以禁止一般人吃 只有皇帝才能吃 

哈哈哈哈哈

好像小當家裡的烏骨雞的故事喔!


2011年10月24日 星期一

終於去了Buffalo Wild Wings


因為每次看football都有Buffalo Wild Wings的廣告

所以上周五特別穿了buffalo wings的衣服去吃


超多電視 真的是看運動比賽的好地方

然後啤酒也超多種 我這天喝Bluemoon 跟shock top很像都是小麥啤酒!



這個nachos的醬兩個都好好吃 味道超重 有印度風味


然後來這邊一定要吃雞翅拉 醬汁的口味超多

我們點了50隻 所以有五種口味


我們點了 Teriyaki(照燒), Asian(亞洲), Hot(辣味)
Medium(中辣?),Pameson galic(帕馬森起士加大蒜) 

以下是我的評論:

照燒 ->照燒的比例應該是醬油味霖3:1並且要把醬汁收乾。
這個整個太甜,沒有醬油味。
亞洲 ->不知道是不是因為我是亞洲人,這個最好吃。 
有香辛料的香味,不會很辣,味道足。
辣味 ->我在美國第一次吃到真正會辣的東西,因為他們說辣的東西都不辣,這個真的很辣,建議最後吃,不然其他口味會吃不出來。
中辣?->這個醬汁比較厚,跟亞洲的的辣度差不多,沒什麼特別。
帕馬森大蒜->這個很糟糕,死鹹,起士和大蒜香味不突出,完全不建議點。


然後這是chip 很不錯 切的很厚 稱熱吃很棒



雖然這邊的招牌-雞翅 讓我有點失望

(我覺得真正好吃的雞翅一定要先用香料醃

而不是醬料塗很厚 外面超鹹 裡面沒什麼味道)

但是這邊真的是一個朋友聊天吃飯看球的好地方

標準美式風味!!

萬聖節南瓜


在從島上回來的路上 我們遇到南瓜拍賣

各種大小形狀都有!

於是我們一人買了一個南瓜準備來做 Jack-o'-lantern

真的很好玩 步驟是:

1. 先畫上喜歡的圖案

2. 在蒂頭周圍挖一圈,拔起來
把子和肉挖乾淨

3. 用刀子或小鋸子沿著圖案鋸開

4. 把殘餘的果肉清一清,再把蒂頭裝回去就大功告成了!!
如果有蠟燭可以放在裡面點,會很有氣氛!


這是我們三個人的南瓜! Scott的相當前衛

我把它取名叫 子孫滿堂!

------------------------------------------
挖出來的南瓜果肉和子當然不可以浪費

子我們拿去烤 自以為當南瓜子來吃

果肉我做了瑞士捲 蛋糕裡面有放南瓜

不過第一次做捲的鬆鬆散散的!!

但內餡的cream cheese和南瓜 還蠻搭的喔!


哈哈哈 過節最開心了

Sanibel island


上星期六 我們跑去Sanibel島

這個島就在Fort Myers旁邊 跟旗津差不多大

但不一樣的是感覺比較原始 有很多樹

所以到海邊前要先穿過樹林

我就在樹上看到一隻啄木鳥 咚咚咚的好可愛

海灘上很多貝殼

可愛的小海鷗


也有很多水筆仔!

很可惜那天雲很多 風也蠻大的  所以海水濁濁的

可能是入秋後海水比較涼吧 沒有什麼人下水玩

但我還是不懂 為什麼有人會想要來海邊用kindle

來海邊就是要來看海的阿!

中午我們在島上吃飯 我們去一家叫Island cow的餐廳

2163 Periwinkle Way, Sanibel Island, FL 33957


因為我太想吃海鮮了 就點了今日的魚

但我完全不知道這邊特產的魚是什麼 

我知道不該點鮭魚 然後我不喜歡catfish

但我實在不知道墨西哥灣產什麼魚 我應該做些功課才對


後來我點了sanpper 因為我朋友說那是海水魚

結果後來上來得是一個烤魚堡 這個魚本身沒什麼問題

但一吃就知道不是這邊抓到的

美國人對海鮮的調味品味也很差 把整個魚搞得超難吃的


但是Scott 點了一個很驚人的東西

鱷魚肉!!!! (尾巴的部分)

一開始我不太敢吃 因為怕有什麼怪味

但完全沒有 口感超棒!!

有點像雞肉 但比雞腿還有彈性

雖然熟了但很像生魚片的口感 很彈!!

但又沒有魚的腥味

實在是一種很好吃的食物!!!

真是讓我好驚喜~!!

2011年10月15日 星期六

熟悉和不熟悉的食物


好久沒寫最近吃什麼了 所以累積了一些照片

照例還是來個流水帳



這是一個開胃菜拼盤

我們這邊很荒涼 大概兩周我們才會去Fort Myers 

這種像樣的城市吃一次飯

這次Scott帶我們去一家美式的連鎖店 Applebee

就是很像Friday的店 沒什麼特別 但該有的都有


然後我很喜歡我這次的啤酒 (有手把的)

叫做shock top 是小麥啤酒 很香 有蜂蜜味

是每個女孩子都會喜歡的味道!


我很不爭氣的喝一點又紅通通了

我還跟他們特別解釋 我不是不能喝

是因為東方人的第二個酵素都不太好

(註: 酒精在人體代謝的過程是 乙醇->乙醛->乙酸

我們的第一個酵素很快的把醇變醛 但沒辦法很快轉成酸

醛類不是好東西 而且還會讓血管擴張 

俄羅斯人的第二個酵素很好 所以他們都喝vodka"面不改色"的!)

然後我真的很喜歡這幾個朋友 因為我們四個都來自不同國家

每次都有很多很奇妙的話題!!

--------------------------------------
接下來就是我自己做的食物


沒時間的懶人麵 波菜青醬蛋麵 

發現如果沒放肉這樣也很好 蛋黃綿綿的跟pasta很搭!


蝦米櫛瓜+炒高麗+燙青花椰+泡菜炒雞柳

泡菜好好吃喔喔喔喔!!!


因為高麗菜和雞蛋太多做的 韓式海鮮煎餅

但是因為我沒有海鮮 我裡面是放培根

這好吃到嚇一跳 因為我是亂調的!!

成分為: 切絲高麗菜+麵粉+蛋+洋蔥+培根+鹽


然後是微波食物 餃子


看起來就很難吃 而事實上真的很難吃

外皮很糟糕 內餡也是

在台灣我吃一口一定會整盤倒掉

但因為這一盒要3塊多吧 我還是忍著吃光...


然後我做了pizza 

但因為沒有桿麵棍這種東西 我是用啤酒瓶

所以我都沒辦法弄成圓的

有兩種口味 上面的起士是 mozzarella cheese



苦苣培根pizza (做這個口味純粹是我覺得苦苣沙拉很苦 我不想吃)

但烤過後就不苦了 而且也讓培根不那麼膩!


蘆筍蘑菇火雞pizza

這很好吃 我朋友也很愛 因為我磨菇切太多了 所以味道很濃!

--------------------------------
接下來是兩種熟悉又不熟悉的水果


我買了柚子 因為我中秋節沒吃到怎麼都不太對勁

沒記錯的話這要4塊錢 



切開是美麗的粉紅色 很多汁

但味道很奇妙 介於葡萄柚和柚子之間

所以有點葡萄柚的苦味 但又有柚子香!


然後這是我在附近農夫市集買的仙人掌果

(這邊是農業區 所以農夫市集往往會有一些賣相不太好但很便宜的蔬果)


我一直以為切開會向澎湖仙人掌一樣是紅的

但是是綠的!! 我差點昏倒

上網查發現原來有三種 綠的 黃的 紅的



我嘗了一口發現我不太能當水果吃

因為我從來沒吃過這麼奇妙的味道.... 

跟澎湖那種酸酸甜甜完全不同...

有點像梨子因為水分很多 (所以可能是這樣才會叫Prickly Pear Cacti)

可是有一種奇妙的味道 不到討厭 但我非常不熟悉

我後來決定打汁喝掉 這樣比較乾脆

一喝下去 腦中立刻浮現四個字 退火生津

這個東西非常適合在沙漠沒水喝時候吃

但我實在不想再平常日再吃一次了


哈哈哈 最近大概是這樣

明天要去海邊 希望可以照些好照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