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8月25日 星期六

夏天是最好的季節


今天跟朋友約,想說去外面吃吃飯,吃飯的地方主要就是在學校北邊,大概就是台大118巷那種意思。我看太陽很大,想說今天應該又是炎熱的一天,就穿個薄襯衫當防曬就出門了,豈知太陽照的到的地方是蠻溫暖的,但學校樹很多,沒照到的地方就冷的我直發抖! Oregon的夏天日夜溫差很大,白天可以熱到30度晚上可以冷到12度,晚上我完全不想出門,我想我以後一定要很有效率的念書做實驗,就可以避免晚上回家路上被冷到! 我真的邊走邊抖,我看大部分亞洲學生都有穿個外套,但美國人很多都短袖甚至細肩帶! 唉,畢竟我是高雄熱帶人,實在還不喜慣這種好像冷媒漏出來的天氣! 我最後受不了,經過校園紀念品店時,買了一件學校出的nike外套。


中午跑去吃一家叫老畢的店,老闆是廣東人,來美國三十年了,很健談! 他也很關心台灣的颱風動態!


他幫我弄了個素食的綠咖哩($7),他幫我拿掉洋蔥,但我還是發現湯汁裡有蒜,只好挑出來了。


吃完飯準備去亞洲超市買點東西,路上看到了野生的黑莓! 我摘了一個來吃,超級好吃!!! 又香又甜!! 上次我在台灣costco買了黑莓,酸澀無比,我暗自咒罵好幾聲。吃完這個後,我覺得我真欠黑莓一聲道歉! 不過黑莓有一個缺點就是莖上很多刺,繁殖力又超強,我記得以前旁聽的時候老師說黑莓現在已經變成一個令人頭疼的入侵植物了!


oregon的夏天,綠意盎然百花齊放! 這是路邊的薰衣草,這個品種就是我們用來做餅乾那種,長的好好又香的要命!


走著走著在路上撿到很像楓香的果子,回去查果然是! 不過跟台灣種(Liquidambar formosana)不太一樣,這是北美楓香(Liquidambar styraciflua)。


走一走又撿到橡子,真的很可愛,然後播都播不開,果然是要靠松鼠!


也有看到栗子,不過我查了一下這是馬栗(horse chestnut),有微毒不能直接吃,然後種子萃取出來的油,可以做為藥用,可以塗在身體上幫助消炎和幫助血管滲透,所以對靜脈曲張好像有療效! 真是酷!

 哈,這季節也是果樹大豐收的季節,我走在路上差點被蘋果絆倒!! 梨子也是,掉滿地都沒人撿! 還有更誇張的,我走路時覺得腳底被東西黏到,一看發現滿地都是櫻桃,都被曬乾了,都黏在地上! 我覺得這邊的鳥還是松鼠也太幸福了吧,水果堅果吃都吃不完!!!


在這邊夏日中午散步真是一大享受,當然前提是有擦防曬拉! 天空沒什麼雲,太陽超大,不過卻不覺得熱,反而覺得很溫暖,中午是一天最溫暖舒服的時候! 我覺得老爸一定會喜歡這裡,因為樹都好大,空氣很清新,我記得每平方公分的負離子超過1000對身體就會有幫助,這邊一定有超過!!! 


這是學校裡面的草地,iphone拍的效果不好,實際情況更綠!! 感覺有天應該來樹下野餐和睡午覺,太舒服了~~

-----------------------------------------------
順帶一提!


這是我今天在二手書店挖到的寶,原價$22.95我才買$11! 我要透過這本書來多多認識這邊的植物摟!! 哈哈哈,順便看看還有什麼可以摘來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