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8月30日 星期四

藍莓吃不完!


今天早上6點,我就跟學長一起到田裡,這是這季第二次收穫。最近天氣真的很好很好,怕太熱所以我們早早就開始! 學長說早起工作可以做好多事,我完全同意這點!! 我之前在家每天睡到12點直接吃午飯,就覺得日子過得很快,好像沒辦法做什麼事。


我們今天的工作就是收穫,所以非常開心有趣,我跟兩個大學打工的男生一組,他們一個祖先是挪威人一個是越南人,都很好玩我們一邊聽收音機一邊講屁話。然後這張照片是要表示,藍莓只要顧得好的話,真的可以非常高產!


我不敢相信我可以照出這麼醜的照片,我真的跟iphone相機有仇,anyway這就是結實累累的藍莓,我們只摘藍色的,剩下的就等第三次收穫時再採。


當然不只我們三個採,我們採的部分是實驗要分析的,其他的部分是請墨西哥人來採,我的爛西班牙文這時候居然派上用場,因為我會講隻字片語所以他們好像覺得我蠻親切的,我覺得多學語言真的好好,可以把大家拉近!

採完,我就幫忙搬來搬去、秤重、數粒,學長問我覺得如何,我說果然作物都是一樣的,當年水稻、番茄也都是需要這樣的過程。其實這不是只是摘藍莓聽起來這麼輕鬆的工作,一籃是一個單位,大概是10-16公斤,搬來搬去我覺得我的手臂肌肉和背部肌肉一定會快速增長! 然後我也覺得田間工作看似簡單但事實上很不容易! 田區那麼大,灌溉、除草、肥培管理、修剪、還有最重要的怎麼場控,因為不可能全部自己做、每棵藍莓樹又都長的很像,什麼處理、哪些是保護行,怎麼標示、怎麼講讓大家都清楚不會弄錯真的很重要!

哈! 今天真的學到很多,而且回家時他們還送我大約8公斤的藍莓! 哈哈哈哈我吃都吃不完,要趕快送朋友!!!

--------------------------------
最後一如往常的回顧一下最近吃的東西!


這是藍玉米做的chip! 味道跟一般的chip差不多,我會買只是因為我對藍色的東西有強烈的偏好!! (這是品種的關係不是基因改造,傳統育種和分子輔助選種都是很自然的,不會像基因轉殖有疑慮。特別講這個是因為朋友問我很多次,也許有空我會寫一個簡單的比較讓大家了解)


我吃素,在三明治店沒什麼好點,店員推薦這個梨子羅勒三明治~ 應該是把西洋梨切片加羅勒和起士去烤,出乎意料的好好吃!!!


最近都在吃這個,蔬菜味增湯和牛蒡釜飯! 但味增湯很失策的地方是買到板豆腐,還是嫩豆腐好吃,釜飯還不錯但若是有筍子或栗子就更好了~~~

哈,其他時間都在外面吃,也不好吃就不放上來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