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8月25日 星期四

又見炊煙~~~~


哈 這首歌其實我只會唱副歌 只是借來當標題

將將!!! 是留學生的好朋友大同電鍋!

我之前都是用瓦斯爐煮  每次都黏鍋!!

所以就跟vincent學長借了這個電鍋 

然後我把一個月的飯都煮好了 凍起來!

而且這次的米是在中國超市買的好吃米 不再是秈米了

讓我非常的開心!

除此之外我也開始用一些中式的佐料了


我有蝦米了! 

但是我覺得這個大陸貨品質很差 但我別無選擇

我拿來炒櫛瓜 但我心裡其實想吃的是絲瓜...

-------------------------------------
接下來又是一個流水帳的食物記錄


蘑菇照燒雞肉+蝦米櫛瓜+番茄炒蛋

因為我很怕雞肉不熟 結果就是太柴...


花椰蘑菇蘆筍雞肉蝴蝶麵

沒時間的時候我都會弄pasta 因為10分鐘內就可以全部搞定

而且什麼都可以加 應該可以算是西式大滷麵


值得紀念的終於有四個菜

羅勒鮭魚蘆筍+茄汁花枝丸芹菜+苦瓜鹹蛋+蘑菇豌豆

在中國超市一看到苦瓜我就買了 真是太開心了

苦瓜的味道真的只有大人才懂

我24歲以前完全搞不懂為啥有人要吃苦瓜

感覺這是在作物馴化的過程中應該會被淘汰掉的味道

可是我現在懂了 苦的好阿 苦瓜真好吃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