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8月27日 星期一

農夫市集+爬小丘

星期六早上,學姐帶我們去鎮上的農夫市集


現場人山人海! 哈! 大概是這個小鎮太不熱鬧,所以有活動大家都出來摟!


我真的逛的很開心! 因為都是農民自己自產自銷的新鮮蔬果!


夏天果然是小果類盛產的季節! 因為冰箱還有一大盒藍莓,所以我買了草莓和一直很想嘗試的金色覆盆子(golden raspberry)。 味道很妙,有點芒果的味道,怎麼黃色的東西都有芒果味?! 酸漿(physalis)也是有芒果味!


我還買了無花果(fig)! 沒看過這麼多品種,我各買一個! 心得: 這真的很適合做排毒早餐,我最喜歡desert king,皮薄又多汁,而且裡面的小花吃起來還QQ的。順帶一提,以前高中生物時都會提到無花果需要榕果小蜂來幫忙授粉,然後小蜂會產卵在果實內,算是一種互利共生。我是不怕吃到卵啦,但一直記得吃素的話就不要吃,但後來聽果樹學老師說,現在的品種都不需要小蜂幫忙,都已經是自花授粉了,所以就不會有怕吃到小蜂卵的問題。


然後還看到一家專門做有機藍莓產品的店,全部產品都有USDA認證,相當認真!


還有自家產的果醬! 大部分都是水果的口味,但有一個很特別是由rhubarb做的,我去查這個叫做大黃,是用莖部來做。


學姐後來帶我去找,就是長這樣。我對大黃的印象只有那個可以做瀉藥的大黃,大概加熱後就沒事了吧!


既然是農夫市集,資材也是少不了! 這家店專賣紅蚯蚓和有機液肥。真的是頗酷! 


逛完市集,我們到旁邊的麵包店買麵包。這家的麵包都可以試吃,而且都切超大一塊,還可以抹奶油! 切麵包的是老闆的兒子,年紀小但很有架式。而且我超愛他們的T-shirt,上面寫"professional loafer" (麵包專家),我跟老闆訂了一件,他叫我下次去拿 XD


這是試吃的,我已經吃了一半還這麼多。這裡面有放五種穀類(小米、芝麻、亞麻、葵瓜子和罌粟子),還有肉桂醬,超級好吃,我買了一大條!


中午到 Laughing planet (笑笑星球?)吃飯,桌上都有恐龍好可愛,沒有看到劍龍或蛇頸龍,所以選了第三喜歡的三角龍的桌子。大家人很好陪我點素的,我們吃了菠菜餅和古巴飯,第三次吃古巴口味的東西,發現我真的很愛這種口味!


另外,我還有看到雪怪,我超愛!!!

--------------------
吃完飯後,我們去學姐的朋友家聊天,喝茶吃吃點心後,學姐提議要不要去hike,離這邊開車大概10分鐘。然後我們就出發了!


到一個叫bald hill farm的地方。


走進去,是一個像農場的地方。


沿著路,往山坡的方向走。


這是個非常適合健行的午後,陽光和微風都非常舒服。現在式乾季,路旁的草都乾了。


約莫20分鐘爬上丘頂,這景色讓我聯想到挪威森林書裡的那片草原,我不愛那本書但我愛村上描寫的那片草原。這景緻真的非常美麗,但由於是臨時要去爬的,我只有帶iphone,拍的效果真的不佳。


我們邊看風景邊吃在路上摘的李子(超好吃),我覺得非常開心。


這個hike大概走了約1個小時,而且不難,只像一個小散步。我覺得能夠住在自然之間的人真得很幸福,在台灣要爬山都要開很久的車才能到,這邊俯拾皆是自然美景。若是住家附近有這樣的地方,空閒時根本不會想要看電視或是一直上網,這才是真的在生活阿!

1 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