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0月25日 星期二

生命何其珍貴


這幾天還是一直在想著這件事

腦袋裡一直覺得不可能 

我不知道怎麼形容 但一切來的太突然 我們完全無法接受這一切

不懂為什麼這麼早就離開 這麼優秀開朗健康的人

雖然我還是無法回答 生命是什麼?

及 人是為了什麼而活著?

但生命中有太多的美好 讓我忍不住想向前跑 一簣究竟

雖然有時候很多的困難和阻礙 讓人不禁懷疑為什麼人生要經歷這些痛苦

但就算真的不如意 也可以主動的讓好事發生 

(我自己的方式是騎摩托車去看星星或是找朋友大吃一頓)

而且相較於很多地球人 我們擁有的很多 其實事情並沒有那麼糟


而且隨著年紀逐漸增加 越來越覺得人是不能孤獨存在的

(我想我無法做到電影情節裡的 拋下一切永不回頭)

人與人之間的牽絆 我覺得比什麼昂貴珍稀的東西都還要可貴

怎麼捨得拋下父母朋友 獨自走向遠方呢


而且我最近才了解到 當生命停止在這一瞬間 

一切真的就停止了 不會像電動有很多的機會

人的生命在天地之間何其渺小

若將地球的歷史當作24小時 人類的出現在地球的時間只有最後3秒

每個人的生命更是3秒除以幾十百萬來計算  

這麼短的時間 

既然輪到我們了 

為什麼不好好把握每一天呢?

1 則留言: